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新西摩斯郡郡立学院研商 有望让非法移民就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11:14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摩利斯郡郡立学院的理员会称,将重新考虑是否应让没有身份的移民就读该校。

  该委员会是针对摩利斯郡财产权委员会委员的一封信函,做出响应。该信函建议该校,应对没有身份的移民收取外州学生的学费,无论他们居住在何处。

  该委员会委员诺兹绰姆说:“向没有身份的移民收取本郡学生学费,是不对的做法。绝对不该让一名公民比一名没有身份的外国人,缴纳更多的学费。”

  摩利斯郡的居民,如果在摩利斯郡郡立学院全时修课,一年约需缴3450元学费,外州学生为9795元。而居住在新州其它郡的学生则为6795元。

  在今年2月召开的理事会议中,理事会宣布,将让该所两年制的公立大学,让非法移民注册就读,并让他们比照外郡新州居民缴纳学费。该规定将从今年夏季生效。

  理事会表示,将于4月下次召开的理事会时,正式答复财产权委员会委员的来信。

  目前,新州大多数的两年制以及四年制大学,对非法移民入学就读,皆采“不问,不答”制度。校方不要求申请入学的学生提供社会安全卡号码,因此,即使他们是在美国非法居留,校方亦无从获悉。

  摩利斯郡郡立学院一直以来亦实施该制度,直到2001年911恐怖攻击事件发生后,该校开始禁止没有身份的移民注册就读。

  现年17岁,就读伦多福高中的哥伦比亚裔学生弗朗西斯柯.安古岱诺,对该校变更相关规定心存感激。他表示,移民的子女,不论是否拥有身份,只想争取深造的机会。

  新规定要求,只有35岁或以下,从美国高中毕业的学生,才能有资格适用该规定。这些学生同时必须证明,他们是在届满16岁以前入境美国,并且至少已在美国连续居住五年。

  保守的维权团体摩利斯爱国者协会的数名成员,则谴责该校理事会,让没有身份的移民享受公民所拥有的福利。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