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华人移民加拿大生活难的两大原因

2011年03月23日15:11

  华人移民加拿大生活难的两大原因。华人有很多人在出国前已经是有很多经验,也有很高的文凭,但是为什么去移民加拿大确不被别人认可呢?原因有两种。

   新移民在加拿大找工作难不是一时一天的问题。长期以来,有“两座大山”压在新移民头上,造成他们找工作难,立足他乡难,生活素质下降。这“两座大山”其一名曰“北美工作经验”,再有就是“专业文凭不被承认”。

  来自湖北的新投资移民孙先生,毕业于中国南方某着名理工大学输送电专业,出国前已具有高级工程师的职称,曾主持过多项大型输送电设计项目,在公司还担任过专家组组长,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行沟通完全不成问题。孙先生为了孩子能得到良好的西方教育,于2002年移民加国。据孙先生说:抵达多伦多后,他一直没停止过给有关单位和公司投放简历,尽管期间他也曾见过十多次工,但始终未能找到对口的工作,现只好屈就于某印刷公司当技工。

  一方面,加拿大面临日趋严重的劳动力短缺这是个事实。资料显示,自一九九六年以来,加拿大人口增长率仅百分之五,与美国(6.0%)、墨西哥(9.0%)相比,增长速度严重放缓。根据移民部所发出的一项报告显示,加拿大人口老年化将会带来劳动力短缺,到2011年,加国的劳工市场将完全依赖于海外移民。

  据加拿大会议局一份关于“在加拿大承认学历及学历证书的经济益处”的报告显示:如果投资移民加拿大承认新移民的学历和经验,新移民平均每人的年收入将提高一万二千元。加拿大各省假若能改善其学历和工作经验的承认方法,将可提高加拿大人年收入四十一亿到五十九亿元。

  加拿大新任联邦多元文化国务部长的华裔国会议员陈卓愉近日也表示,推动政府加速海外学历认证,加大反种族歧视工作力度是他的工作重点。他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非欧裔移民的到来,政府应及时调整决策,保证机会均等,保证各族裔平等。

  另方面,加拿大在浪费人力资源方面相当严重。尽管移民部近年来在推行引入技术移民方面采取了许多积极的改变,目的是提高技术移民的素质,包括专业对口、技术技能水平以及英语能力。

  但是,当新移民进入加国后,尽管他们中的大多数拥有较高学历和专业资格,由于他们的学历和经验不被承认,他们大多数被压在社会的底层混饭吃,并没有将他们的专长贡献给加拿大。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