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38种职业"用工荒" 申请人英语要求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14日09:55
    编者按:最近,加拿大联邦政府移民部公布了最新的移民法修正案,并列出38种“用工荒”的专业名单。然而,纵观这38种紧缺人手的职业,适合中国人申请的项目并不多,要求申请者需有相当高的英文水平,例如当厨师就需要雅思成绩7分。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最近,加拿大联邦政府移民部公布了最新的移民法修正案,并列出38种“用工荒”的专业名单。然而,纵观这38种紧缺人手的职业,适合中国人申请的项目并不多,要求申请者需有相当高的英文水平,例如当厨师就需要雅思成绩7分。

  对母语为非英语的技术移民申请人来说,现在移民加拿大的门槛显然更高。加拿大中餐业市场很繁荣,但新移民法要求厨师必须有雅思7分的成绩,这个成绩连很多学业良好的中国大学生都未必能考得出来,对中国的餐饮业者来说更是困难。

  除对英文水平要求提高外,技术移民加拿大还将面临专业认证的问题。以医疗和会计人员为例,若没有加拿大承认的执照,无论他们在外国工作多长时间,也难有用武之地。正是在所谓的“专业证书”限制下,很多医生移民加拿大后无奈改行,这不啻于是对外国人才的严重浪费。

  加拿大卑诗大学与蒙特利尔大学学者的研究显示,新移民收入高低与官方语言能力息息相关,而且低收入移民所得在最近十年每况愈下,跌幅达三成,形成“穷者愈穷”的恶性循环。新移民的表现呈两极化趋势,优异者多在20岁前到加拿大,那个年龄段较容易学习新语言,并接受本地教育。对那些年纪稍长、语言能力差的移民而言,情况颇不乐观。(黄亮)

(责任编辑:刘丽虹)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