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洲注册会计师国际培训项目”启动四周年

2010年10月19日20:07

  为庆祝 “澳洲注册会计师国际培训项目” 启动四周年,澳洲会计师公会于昨日(10月15日)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晚宴。该项目向中国会计领军人才及商业领袖提供了赴澳大利亚学习国际最前沿的会计和商业知识的培训机会。

  至今已有50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成功参加 “澳洲注册会计师国际培训项目”,并赴澳大利亚接受为期4个月的强化专业培训。所有参加该项目的学员必须通过严格的评选程序。该项目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有110位专业人士参加,其中共有50名来自中国。在他们当中,迄今已有33人顺利完成该项目,并取得澳洲注册会计师的资格,另外17名领军人才正在澳大利亚接受培训。

  为庆祝中国学员取得优异成绩,澳洲会计师公会首席执行官麦雅理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杨志国副秘书长、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公使衔参赞万胤忠先生、以及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委员会会长麦永莲女士等嘉宾共同出席晚宴,祝贺参加的毕业学员。

  该项目使参与的中国注册会计师获得宝贵的国际经验和知识,并进一步了解澳大利亚会计行业的自我规范性。除了巩固专业技能外,该项目还让学员面对多样的商业挑战,并力求协助他们成为战略商业领袖。因此,该项目受到了中国财政部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的大力支持。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杨志国副秘书长指出,“在过去的四年中,该项目的学员凭其于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所学的知识发挥所长,他们的骄人成就,大家有目共睹。该项目的毕业学员利用他们在澳大利亚所增进的知识及建立的人脉,有力地推动了中澳两国在商务与贸易关系中的稳定发展。”

  澳洲会计师公会首席执行官麦雅理先生表示:“澳洲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与中注协的合作已长达17年。我们希望继续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中国会计师专业团体及高等院校合作,为中国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会计人才”。

  “澳洲注册会计师国际培训项目” 的对象是中国及其他亚太地区国家的金融、会计和商业精英。这些亚太地区国家包括不丹、柬埔寨、斐济、印尼、老挝、蒙古、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所罗门岛、斯里兰卡、帝汶岛及越南等。透过与亚太区内的当地会计团体合作,澳洲会计师公会协助培养更多高质素的会计人才,推动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及提升会计行业的专业水平。

  学员在每年的7月底至10月底参加为期15周的课程,内容主要涵盖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的四个核心部份——“道德与治理”、“战略管理会计” 、“财务报告”及“全球战略与领导力”。中国的学员在顺利完成这四部份课程并通过考试,在符合相关工作经验要求后,将获得澳洲注册会计师资格。

  在学习期间,学员还有机会参加澳大利亚的法律与税务讲座;参观澳大利亚政府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公司和大学等;以及各种各样的社交活动。同时,他们还可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员互相交流切磋及建立友谊,开拓国际视野。

  “澳洲注册会计师国际培训项目”(IPP)

  背景及宗旨:

  澳洲会计师公会获澳洲国际发展署 (AusAID) 支持,由2007年开始举办“澳洲注册会计师国际培训项目” (IPP),透过与亚太区的会计团体合作,挑选当地的会计精英前往澳洲接受培训,协助培养更多高质素的会计人才,推动亚太地区会计行业的发展。

  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合作举办IPP的意义:

1. 协助中注协在领军人才中,培养杰出领导才能和专业技能的人才,为其提供有意义的学习机会和最好的实践机会;
2. 协助中注协实现在以后的十年里,在中国会计领域增加高素质的优秀专业人才的目标;
3. 推动中注协与澳洲会计师公会正在进行的合作关系,有利于亚太地区会计行业的发展;
4. 促进中澳两国日益增长的贸易与商务关系稳定发展。

  澳洲会计师公会由2007年开始举办IPP,至今已有50名中注协的领军人才获挑选参加此项目,赴澳洲接受为期15周的培训,其中33人已完成澳洲注册会计师课程,并取得澳洲注册会计师的资格,另外17名领军人才正在澳洲接受培训。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