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国内研究生报名开始 国外读研成学子平行志愿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10年10月17日19:4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11年国内硕士研究生报名10月10日正式开始,不少考生同时把出国留学读研作为另一手准备。金吉列留学专家从市招办获悉,报考2011年硕士生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日期为2010年10月10日至31日。据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随着2011年国内硕士研究生报名的开始,咨询各国留学读研的客户也明显增多,接下来的一个月将进入2010年国外留学读研的第一个早高峰。经过对2009年金吉列各国留学咨询数据分析,金吉列留学专家推测2010年10月份,英国研究生、美国研究生、加拿大研究生等热门留学国家的研究生咨询量将相比9月份环比增长20%-30%。

  教育专家指出,国内研究生报名日渐火爆,背后的一个重要成因是近年来大学研究生扩招以及毕业后就业率低造成的。因此,国外读研越来越受到了国内学子认可。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目前留学读研的学生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希望到国外接受更优秀的教育。第二类是学习成绩不理想,无法满足国内读研的需要,特别是一些热门的研究生课程,国内录取率甚至可以超过70:1。而国外一些优秀学校采用宽进严出的方式,为这部分学子降低了国外深造的门槛。第三类学生是出于双保险的考虑,对国内读研和出国留学并没有明确想法,但很明确要读研。因此,在申请国内研究生的同时,也会委托专业留学机构分析自身条件,同步申请国外名校研究生课程,从而做到双保险。“这种情况近年来越来越普遍,每年国内研究生报名开始的同时,国外读研也成为学子的一个平行志愿”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说。

  金吉列留学专家指出,国外读研不失为一条捷径,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尤为关键。不但需要学生对自身情况有明确认识,而且需要对目的国签证和院校政策有准确理解。因此,建议学生多听取专家和专业机构意见并在其指导下完成国外研究生申请,从而节省时间,提高成功率。此外,一些热门留学目的国的研究生申请需要至少提前一年开始,因此需要学子和家长早日开始准备。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