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2009年43%留学者 因SAT成绩未过关被淘汰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7:37

  搜狐出国主持人:整体展现出来学生素质和素养较普通的高中毕业的学生,也是同样去留学的学生来讲这两个人群有没有什么差别?

  赵宏阳【北京爱迪学校招生办区域主管】:这一点有很大的差异,首先我们高中的学生,他们在高中阶段不仅是学时学习,还有根据我们校训,协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共处。我们除了学时以外,还有一些机会,让学生展示自己,每周有英语PK大赛,学生懂得通过跟自己比较怎么看到自己的进步。还有关于留学知识的讲座,让学生从心里知道留学怎么回事。我们也会在夏令营,秋令营过程中让家长带着学生一起去展示自己。同时也带人进来,面对学生,了解我们学生状况,同时选拔哪些学生更适合他们留学,让我们学生高中阶段知道大学怎么一回事。2005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去年来我们学校访问,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外国大学教授权利很大,马希尔教授可以为我们学生写推荐信,将来这些学生入读大学专业程度学术水平素养绝对在其他同学之上,这一点在其他同学中是没有的,我们这个平台给得更高,更广,也更为先进。更多让他们接触国外先进思想和理念。还有我们高中生毕业典礼是非常隆重,每年都要邀请澳洲政府,比如大使馆官员,在华高等商务人士来这儿,为什么呢?让我们学生知道你们平台是这样一个高等平台,你们要学会尊重自己。还有你们在会上做任何展示的话,要着正装,养成很好的行为习惯和商务礼仪在别的公立高中是没有的,甚至团队合作精神,我们高中阶段给孩子做培养,比如班级有班级作业,这是班级之间要PK的。你有各自的能力,在班里怎么展示自己的能力,如何去合作?每个人不是单独的,也不是一盘散沙,是聚在一起,这样很符合当前所说和谐社会,这就是我们先进的地方。

  搜狐出国主持人:澳大利亚,澳洲本身自己教育整体状况,包括它的周围的环境,包括学生去了以后,他可能会比较担心,因为我去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家的文化。在高中里面可能你们已经跟学生提前做了一些准备,但是你亲身经历感受到哪里的时候,还是会体现到地区的差异,我们想了解整体的澳大利亚的情况?

  赵宏阳【北京爱迪学校招生办区域主管】:澳大利亚这几个州,气候差异也挺大,澳洲整个学术水平和学术素质在逐步逐步的提升。尤其是现在有五个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是从澳洲产生的这说明什么?它的学术素质已经展示出后发优势,而且澳洲平均生活水平和生活消费力来讲,于美国,与英国相比还是处于低的水平,但是我们又能够得着。如果去澳洲留学的话,学生可以以一个相对低廉的价格,在世界上非常靠前的学术价值,而且拿到这些证书为世界所公认。这样的话把可以通过我们平移法,比如说本科到了澳洲,然后将来你再去美国,读他的更高比如硕士,博士,对于他整个学生发展来讲是非常有利的。而且澳洲它的学术底子也是比较厚,它继承了英国这套学术体系氛围,而且像澳洲来讲,从整体范围来讲,相对要宽松一些。它对于学分之间转换非常容易,我非常建议学生们优先考虑,留学澳洲,以此为基础留学美国,英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是您刚才提到平移法的一个称呼。

  赵宏阳【北京爱迪学校招生办区域主管】:对,以我们学校高中生为例,高一,高二在学校这边读,高三在这边读,有两条路可以选。如果学生学习成绩两门课达到A级,高二可以做保送渠道,对接大学百分之百录取他。这样的话,当别的同学正要读高三的时候,他已经是大一的身份了,比其他同学省出一年时间,就生活费学费就可以省出25万。其他的学生学习非常好,又愿意自己考出去,我们非常欢迎学生迎接这样的挑战,到高三考到理想的专业和大学,同样比国内高中生也省出一年时间来。澳洲理科,商科通常在三年,国内咱们在四年,你在国外读三年,学分制的快的学生两年半能拿到,国内的学生还在辛辛苦苦读,而且为实习做准备的时候,实际我们又比他少了一年半的时间,而且平移法还有一个好处,在澳洲读这一年,大一成绩等你毕业以后,通过学分转换可以读排名跟你正在就读大学相类似这些大学,选他们专业课。这样大二平移过去直到拿美国大学的文凭。如果你大学三年货四年都在美国读书,大一就过去,但是如果大一就在澳洲,这个费用这个差异又占得比较便宜,这是平移法的核心计划。第一步成功留学澳洲,第二步过渡到美国,这是平移法核心所在。但是实际上平移法最核心依然是TEE也就是澳洲高中课程。如果学生到了初三毕业的学生,非常欢迎采用平移法到这边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不知道最后还有没有额外想补充的?

  赵宏阳【北京爱迪学校招生办区域主管】:好的,其实我非常能体恤到各位学生家长对留学这方面的辛苦,实际上留学最终不仅仅学术上得到知识,更重要让学生学会生存的技能。他们要打开一个国际视野,首先英语这一关要过,第二心理上要做完全准备,成功的出国绝不等于成功留学,选择好的专业,选择好的学校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请各位学生和家长,一定要考虑清楚再做决定,总之爱迪是非常欢迎你们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