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日学生将办二胡演奏会纪念日本画家平山郁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09:2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山口县的和木美术馆即将于已故前日中友好协会会长、著名画家平山郁夫去世一周年前夕举办纪念画展,届时来自平山郁夫家乡广岛的中国留学生姜晓艳将同期举办个人二胡演奏会。

  9月4日,日本已故前日中友好协会会长、著名画家平山郁夫的作品展“平山郁夫展——从故乡走向丝绸之路”将在山口县和木町的和木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0月11日。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于9月25日在和木町的文化会馆举行研讨会。

  本次展览中,既有平山郁夫表现自己出生地广岛县尾道市瀬戸田町以及遭受原子弹爆炸之后的日本广岛市内情景的作品,也有描绘中国丝绸之路等的作品,展品共计60件。其中也包括了展现海岛和沿海大道风光的长1.71米,宽5.45的《通向天空的白桥》和长1.71米,宽3.64米的《丝绸之路的天空》等巨幅作品。

  平山郁夫生前一直致力于日本与中国之间的友好交流,同时,热衷与中国丝绸之路文化的文化与研究,尤其是对敦煌莫高窟的保护与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9月25日,画展期间,还将举办主题为“缅怀平山郁夫先生”的研讨会,4名专家将进行探讨。

  目前正在广岛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年仅19岁的姜晓艳还将以来自中国的二胡演奏者的身份在画展期间开办中国二胡演奏专场,以纪念这位在中日友好交流史、中日文化交流史上做出贡献的老人。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