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私立学院突倒闭77华人受损 联合求偿百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0:33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于去年美国Montecito美术设计学院突然倒闭而蒙受损失的77名华裔家长和学生联合状告该学院负责人,并要求赔偿100万多美元。

  在南加州亚太法律中心华裔律师的协助下,77名居住在洛县和橙县的华裔家长和学生联名对Montecito美术设计学院的负责人提出了诉讼。这些原告都因为去年夏天Montecito美术设计学院突然倒闭而蒙受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该学院的业主是校长Ed Kuckelkorn和張主任(Trisha Zhang)夫妇。

  去年7月该学校在无任何预警的情况之下突然关门,使许多家长和学生受损。更令家长和学生们气愤的是,就在学校关门前的几个月,该学院还在洛杉矶当地的中文媒体和西语媒体大作广告,以各种形式的优惠和促销来诱惑更多的家长和学生报名。在报名时,该学院就会让学员预交几年的学费。

  代表原告家长和学生的律师认为Montecito美术设计学院的负责人是在知情的情况下,在学院的状况和所提供的服务做了不实的描绘,对家长和学生们进行了欺瞒。

  受害者之一的喜瑞都黄太太表示,她的小孩去年本来要升高中,对画画很有兴趣,曾在Montecito拿了2年的素描课程,去年又再预交了3年的课程,总共14000美元,没想到才上4个多星期,就遇到学校无预警关门。这些钱目前都还没有讨回。此次这些家长联合要求该学院负责人赔偿他们100多万美元的经济损失,包括预交的学费和没有得到的课程辅导及其它许诺的服务。

  学院倒闭事件促立新法 补漏洞加州设私立大专院校局

  为了避免像Montecito美术设计学院这样的事件重演,加州新法规已经补上法律漏洞,成立新机构来规范私立大中院校。由拉堪纳达(La Canada)众议员包坦特尼(Anthony Portantino)起草的一项教育新法令已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该法令规定,加州将成立一个专门机构--私立大专院校局(Bureau for Private Postsecondary Education,简称BPPE)来规范中小学以上的私立学校的管理。

  该法令要求尚未取得证书的这些私立学校必须得到证书后才能够运营。而且,法令还规定成立一个专门基金,一旦学校突然倒闭,可以用此基金来赔偿学生的学费。这个法令于去年10月份在加州众议员表决时,获得了两党议员的多数赞同票,一致通过。今年开始实施。

  众议员包坦特尼说:“这个法令的起草就是受到了Montecito美术设计学院的启发。”但是这个法令对于Montecito美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和家长来说,来得有些为时过晚了。(吴健)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