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英国优维克大学:学费减免50% 两年读完本科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09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英国优维克大学合作项目中国招生代表屈树新

英国优维克大学
英国优维克大学合作项目中国招生代表屈树新(左)

  搜狐出国主持人:老师您好,麻烦您介绍一下您学校的一些具体情况。

  屈树新【英国优维克大学】:好,作为我们学校来讲是英国的联合办学项目,就是英国的三所大学和英国的一所叫LLC这所学院的一个合作留学项目。这个项目从2003年至今已经在中国招生七年,汇集了几千中国留学生。它最大的特点是三个,第一个就是学费在整个英国留学领域来讲,对比同类大学有将近50%的减免,约合人民币5万元,这是很大的一个特点。

  第二个得到就是整个的学制比常规的,比如说本科,英国常规本科是三年六个学期,作为我们这个项目来讲要用两年的时间完成六个学期的课程,也就是说寒暑假没有了。但是恰恰是这样为什么留学生创造了什么条件呢?第一可以节约一年的学制,第二可以节省一年的生活费。不仅学费上有很大的优势,同时在生活费上面也很有优势。

  第三个特点就是我们所颁发的学历全部都是英国正规大学的学历,作为学历的认证,我们中华人民教育部有一个网,所有的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学校有一个名录,作为我们项目中的三所大学,全部都得到了教育部的认证。

  当然,作为第四点来讲我们还有一个更大的优势,就是作为这个项目为了提升留学生到国外更快的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我们和对外经贸大学和北京国际商务学院专门针对这个项目招收留学预备班。作为预备班来讲我们要达到三个目的:一、让留学生在国内提高一定的英语水平,借助英语教学的实力和水平;二、在学生没有出国留学之前能够对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有充分的了解,避免出国以后用三个月、半年还在那适应。我们在国内有可能就会经过留学之前的国外常识礼仪培训;三、签证,作为出国来讲,你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项目,但是更主要的得拿到签证。从我们的角度,留学预备班的组建也为签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让学生好家长有充分的时间做签证的准备。

  这样的话,我们的项目在国外享受的是优质的学费,也就是约5万元,相当于同类学校的50%。第二短学制,比同类要少,比同类本科节约一年。第三是正规学历文凭的颁发,第四个就是充分的出国准备。

  上述四点就是我们这个项目最大的亮点。当然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在办出国留学手续方面是完全走正规渠道,委托国内有教育部资质的北京新东方公司作为签证的总负责公司。确保了学生在签证方面第一获得高品质的签证服务,第二获得更正规的,也就更规范的签证服务。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您这个项目主要招收的学生标准是什么?

  屈树新【英国优维克大学】:我们这个项目招收学生的标准是从高二及以上学历,全部招收。我们这个项目开设本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我们招生的对象是面向高二、高三在读的学生,高三毕业生、职高毕业生、大专在读生,三年制大专毕业生可以直接读研究生。还有本科毕业者,还有英语水平较弱的学生,所以我们的招收面很广,也就是说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学历背景都可以报名。因为我们留学的费用比较低,所以有很多的学生有选择的空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提到的英语水平比较差的学生,他们会经过怎样的训练变成和国际的英语水平接轨?

  屈树新【英国优维克大学】:这就是我们留学预备班的意义,英语水平无论多差,本身国内的很多学生因为没有英语环境,有可能英语方面确实不是很强,我们考虑到这个因素,就会为想到这个项目,想到大学去读书的学生在国内开设留学预备班,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英语教学。而且我们所有使用的英语教学资源和其他的英语培训机构还不完全相同,我们首先是进入大学,比如我们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我们的北京国际商务学院,全部都是正规的大学。那么我们的师资,就是我们留学预备班的学生享受对外经贸大所有学生的教育资源。

  嘉宾:学生相对来讲是在比较好的氛围内学习,相对来讲英语水平会提高,还有他将来的个人素质的提升,都是一个很好的环境。所以我们留学预备班对学生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屈树新【英国优维克大学】:能解决刚才你提到的问题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刚才您提到了三所英国大学,这三所大学分别在什么方面有专长?

  屈树新【英国优维克大学】:从我们招收的生源你可以感觉得到,我们等于是留学界解决了很多原来没有机会出国留学的学生,比如高考落榜的学生,还有可能连国内考大学的机会都没有了,错失掉了。还有三年之的专科生,就业由于学历问题也会受影响,我们有三年制专科生可以直接读研究生。我们面向高考落榜生可以进留学预备班,将来进入三所大学读书。这三所大学第一是正规大学,第二在英国排名属于中等偏下的水平,但是恰恰在留学界最科学的规划理念是什么?最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留学方案,而不是名校就是最好的。

  坦率地讲,这些孩子确实没考上大学是因为失利,那么你给包装成剑桥好像也不太可能,所以中等一点的最适合他们。

  嘉宾:他们在国内很难通过正常考大学的方式拿到认证的学历,而他能通过这种方式得到较高的性价比的质量,最终拿到国际承认的学历,这个选择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也是英国中等偏下的学校,那么他们回来或者就业的情况呢?

  屈树新【英国优维克大学】:不影响,可能就业方面专业更主要。作为我们这个项目,本科和研究生开设的专业应该说都是学生在职业方面、求职方面很有竞争力的职业,比如说会计、金融、管理、计算机还有管理里面细分的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特别是像计算机、会计、金融、商科,面非常广。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一系列的培训,我们搜狐开设了《平安留学》的项目,您在学生的安全和突发事件的一些处理方面有没有进行教育,您有什么建议吗?

  屈树新【英国优维克大学】:有啊,因为我们在出国留学预备班里除了最主要的提高英语水平以外,还有一部分就是国外生活常识、礼仪常识、心理素质等等这方面的综合培训。当然,这其中不可或缺的就是留学生过去以后的安全问题,安全包括两个,一个是人身的安全,一个是财产的安全。

  首先作为人身安全来讲,第一个作为英国这个国家,本身社会治安就非常的稳定,相对来讲犯罪率在世界上都是比较低的。所以应该说还是非常安全的,本身留学国家就很安全。

  第二点作为学生来讲,我们建议他,比如说小方面有什么问题,大的问题比如人身安全要注意,自己要有安全防范意识。但是小方面也不能忽视,比如说学生由于出国的时候语言不是特别强,对国外的生活环境比较陌生,容易走失,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紧张,我们会告诉他你一定要找英国的警察,因为路上都会有执勤的警察,他一定会安全的把你送回家。但是常识上,你一定要把住宿的地址随身携带一个纸条,其他的常识性的东西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们会给你带。

  包括我们在机场接机的时候,如果你没有遇到接机的老师该怎么应变,都会培训到。所以作为我们预备班的学生和我们这个项目的学生,我们经过七、八年的摸索和努力,到目前为止完全可以实现无忧留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这三所学校中国留学生的比例分别是多少?

  屈树新【英国优维克大学】:我们基本上控制在20%以内。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他们还是有很大的社交圈的吧?

  屈树新【英国优维克大学】:是这样的,在国外的很多高校里边比率是相对概念,任何一所英国的大学也好、美国的大学也好或者澳洲的大学也好,在所有外国的留学生比例里面,中国人的比例永远都是最高的,只是相对而言。但是坦率地讲,因为我们中国的留学你们也看到了,应该是需求很强,会有很多的中国孩子到国外去求学,但是我建议家长和孩子一定要客观对待比例,不要因为对比其他国家比例就大的,是不是我们中国人总是跟中国人在一起啊?不存在这个问题。

  因为我们出国就是享受国外最高品质的教育,让自己能够学有所成,将来为自己的职业打拼奠定基础。当然另外一点也在综合素质上提升我们整个国内的高等教育水平。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中国学生有没有到那边去不适应的情况?

  屈树新【英国优维克大学】:有个别学生会有不适应,不适应的原因来源于三点,第一起因不是国外的生活或者教育环境有什么,而是学生本身的生活能力。最主要的就是生活能力,有可能出国之前衣服都没有洗过,自理能力比较差。比如现在还有留学生早上要让班主任叫起床,这种生活能力真的是家长包办的太多了。

  所以在这里来讲有一个不适应,但是我们在这方面已经很有经验了,我们会去帮助这些学生过渡,叫“渡过出国关”,三个月。因为我们有后续的完善的服务,因为我们在境外要设办事处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

  还有连冷了穿什么衣服都不知道,不知道加衣服。

  嘉宾:还要家长打电话告诉他。

  屈树新【英国优维克大学】:刷卡没节制的,买手机可以刷出去六个。

  嘉宾:半年花十几万的都有。

  屈树新【英国优维克大学】:但是我们会把所有的这些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都会给后来的学生和家长讲课,做一个借鉴。而且我们还有家长辅导,就是如何管理留学生,因为他跟在你身边截然不同,你必须要用那种方法来管理孩子,我们会起到中间的桥梁作用,在这方面我们也做了细致的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就是这些,谢谢您。

  屈树新【英国优维克大学】:谢谢。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