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巴黎举行首届“无移民日”活动 彰显移民价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14:1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3月1日,有数百人在巴黎组织了第一届“无移民日”行动,“无移民日”是一个新的行动模式,主旨在于“退出”经济生活,以显示移民对社会的贡献。

  法新社报道,1日中午12点至下午2点,来自不同领域因反对政客斥责移民而聚集在一起的数百人,在巴黎市政府广场上组织了一些辩论会、移民与社会共生历史、音乐会以及交流活动。

  这些人包括出身移民的企业老板、外裔高级职员、东欧国家的大学生、“没有我们的24小时”协会集体成员以及无证者协会成员,他们对“移民被作为政治工具的作法表示深恶痛绝”。

  年轻的工程师亚历山大•梅森陪同他的妻子伟薇出席了活动,他的妻子在法国出生,父母是中国人。他说:“在这里的公民发出的讯息很明确:我们对‘移民是一种威胁,而不是一种资源和财富’的说法非常厌烦。”24岁摩洛哥裔服装设计师丽姆•谢里法说:“法国没有移民就一无所有。”

  “没有我们的24小时”协会集体于去年6月推出,主要仿效2006年拉丁美洲裔移民为抗议美国的移民政策,在美国发起的大规模经济抵制行动(24小时不消费也不工作)。

  当时的移民部长奥尔特弗在人民运动联盟的夏季研修会上对一名年轻的北非裔党员所说的话,成为15名发起人展开行动的“契机”。

  随后选择3月1日为行动日,因为3月1日是外国人入境居留和避难权利法(CESEDA)开始生效第五周年,这条法律按经济标准设立了“甄选”移民制度。

  协会主席是一位年轻的摩洛哥裔法国女记者,名叫娜迪雅•拉马克比。她说:“协会让一些互不认识的人联系在一起,这是可取之处。”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