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海外想家吗?献给海外学子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艾迪留学
2010年03月02日15:3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家是出发的地方,家又是归宿

  —— 献给今年过节不回家的学子们

  在落叶飘尽所剩无几的日子里,大地又托起了一个冬天。回国已经快两年了,可最近突如其来的大雪,让我的思绪又回到了2008年的春节前夕……

    2008年的冬天,是我离家,独自在外求学的第五个年头。当飞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的那一刻,眼前充满了白色,对,这是雪的颜色。我迎接了五年的盛夏,却久违了故乡的飞雪。

  雪花有片片飞絮的轻柔,也有点点晨露的晶莹,还有丝丝秋雨的细密,所以,人们爱雪,向往雪的到来。可是,我却莫名的害怕这白白的透明物体,我们这些打拼在西方社会最底层的留学一族,以青春的明媚抵挡过许多寒暑,那份磨练出的坚韧,却会在故乡的一片雪花中酥软。

  在大年三十的年夜饭上,母亲让我谈谈这几年留学在外的感受,我不假思索的回答到“很简单,把我这一辈子的碗刷了,一辈子的洋葱头削了。”母亲听后不禁潸然泪下,父亲也背转过身,像是要掩饰什么。可在我们心底,这些看的见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家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生命情感,血浓于水的亲情是不曾泯灭的,雪花,它洁白,晶莹。正是以这样一种无语的昭示,飘落在天南地北游子们的心中,它的每一滴融化,都会随着大脑皮层的渗透,溅起我们心中的涟漪。这就是家带给每个中国人的概念。

  又一个春节如期而至了,在这样一个举家团聚的日子里,想对不管是因为学业需要,还是生活需要而不能归家过年的莘莘学子们说,请不要忘记——家,这个留学旅途中的驿站,永远是我们停泊心灵的港湾。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