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留日可将打工收入作学费 签证年龄放宽到30周岁

2009年11月25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华声报

  华声报消息:从4月份开始,到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不但可以将打工收入作为日本留学经费的来源,而且30周岁的人也可以日本留学。这是从国家发改委北京金东方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日本部得到的消息。

  据深圳新闻网消息:专家介绍说,2003年底-2004年初,日本的留学政策收紧,04年4月生整个日本批准率只有20%左右。

一直到去年下半年日本留学相关政策才出现松动,其中对中国留学生影响比较大的是经济能力的审查,现在日本政府允许以人民币存款作为保证金。日本留学宽松政策出台后,到了去年10月份,中国留学生的日本留学签证率有所上升。同时,日本法务省重新恢复了优良校制度,即对优质日语学校提交的日本留学学生签证给予先行优惠政策。此外,日本全国日本语学校联合会也宣告成立,联合会的职责是为日本留学的留学生提供良好的留学环境。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保证中国留学生的利益得到更好的维护。

  日本留学政策变化带来的最大利好消息是,中国学生可以将打工收入作为学费的主要来源。以往,学生在申请签证填写“经费支付书”时,大多回避打工问题。从4月开始,中国留学生做日本留学申请资料将可以填写将每周打工20小时内的收入作为经费来源之一。此外,日本留学签证年龄放宽到30周岁,这样可以对年龄偏大但又想去日本留学深造的中国青年提供了日本留学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