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洲扩大博士招生 优秀留学生可申请丰厚奖学金

2009年10月28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人才市场报 作者:严峻嵘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专题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期间,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Iain Watt(万胤忠)先生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就澳大利亚留学的最新情况进行了介绍。

  谈到2009年中国学生赴澳大利亚留学情况,Iain Watt先生表示:今年有12万中国学生到澳大利亚,有一半是大学生,另外2—3万是上职业学校,还有1万多是上高中,另外一部分是上语言学校。这个数字较2008年增长20%。在Iain Watt先生看来:和其他留学来源国相比,中国学生现在的质量是越来越高。“比方说,我们最有名的大学,现在从全世界申请的学生比招生人数要多一两倍,有时候多三倍,所以他们选择的是最好的学生,在这其中我看到了很多从中国来的学生。现在澳大利亚有一千多位中国学生来念博士,我们的目的是3年之内把这个数字提高到两千人。”

  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赴澳学习,澳大利亚政府在2005年就推出了针对亚太地区学生的奋进奖学金。Iain Watt先生介绍说:”我们每年共有400份奖学金,这个奖学金对学生来讲价值很大,比如说博士留学3年,我们总共提供100万元,这100万包括付学费、生活费、机票、课本在内,所以学生可以过的很舒服,可以集中精力来学习,去年中国学生获奖的有二十几位。今年还新推出澳亚研究奋进奖学金总理奖,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通过大学申请奖学金。”

  对于想要申请澳洲大学的学生,Iain Watt先生提出了他的个人建议:“去这些大学之前一定要研究一下学校提供的课程,不一定要选大多数学生都选的大学,有一些不是很热门的大学甚至中国学生去的不多的大学,也是蛮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