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雅思成绩5分以上可录取

2009年10月19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王珏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王珏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
王珏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非常欢迎您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想问一下您,请问您是第一次参加教育展吗?

  王珏【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我们从2006年开始,我代表学校已经来了3次了,应该说我们是第5年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几年您觉得参加教育展有变化吗?

  王珏【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其实我觉得变化倒不是特别大,中国人想留学对西班牙并不是首选,因为他们要学习另外一种语言。我觉得现在对西班牙留学的热情开始比每一年都在增加,这应该也是西班牙政府的一起合作的原因。

  搜狐出国主持人:其实我们也报道这么多期了,我们觉得现在出国留学的学生地域性越来越广了。

  王珏【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去年我们西班牙来参加教育展差不多来了有26家,现在只有10几家,其实少了一半。因为有的大学觉得来做这一块很难,都放弃了。我也是学校唯一一个受聘的中国人在学校工作,其他的学校好像还没有这样的投资。有的也是属于叫桥梁之类的,工作是帮他介绍,我是全职在那边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在西班牙的位置?包括您的专业优势和师资力量。

  王珏【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是纯理工大学,没有文科。因为我们在招生的问题上来到中国其实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我们比较集中。我们学校最强项是在建筑方面,尤其是在巴塞罗那这座城市是学习建筑的人都很向往来到我们学校。还有工业工程、土木工程、电子信息计算机我们在学校都是很强的。因为,我们许多专业是在西班牙排第一、第二的。学校全部的排名当然没有,全部排名我们好像在第四、第五,因此我们专业太少了,因为我们是理工大学。

  我们在中国人来我们学校留学最多的人是读建筑。现在也有很多土木工程,读建筑是最多的了。需求量和申请的比例来讲,这是最多的。我们现在跟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都有合作项目,我们每年都会提供给奖学金给他们的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说到我们贵校留学的话一年费用是多少?

  王珏【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像本科学生来讲我们是免学费的,我们只有住宿费。我们中国学生提供的全部都是官方硕士,所谓的官方硕士就是教育部颁发的证书,到中国都是会承认的。这种硕士我们对中国人或者国际生、本地人我们的收费都是一样的,没有区别。大概的费用在15000到20000万之间人民币。因为是官方硕士,一半的钱是政府有资助的。所以,每个学校的性质不一样,就是有的学校为了赚钱,但是有的学校是为了他的名气。我们希望我们的学校是高质量教育,让更多的人来我们学校读书。其实我们不是为了赚多少钱,我们学校没有赚钱的概念,因为是公立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一直说公立和私立的概念。您觉得出国留学之后,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区别是什么呢?

  王珏【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有的必须要读私立学校,比如说酒店管理只能够选择私立。但是私立大学在西班牙来说并不是差的学校,只是他的收费比较贵一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收费相差多大呢?

  王珏【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挺多的,我们关税是在15000和18000万之间,他们就是在4万和5万之间,我说的是人民币。而且他们入学的条件要求私立要比公立大学简单多了。并不是说私立学校差,只是贵而已。有的人感觉私立大学有钱,但是一般读大学还是会选择公立大学,因为公立大学有政府资助,设施方面还是比较强。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还想了解一下,您也知道去年的金融风暴,为此对西班牙的影响大吗?

  王珏【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非常大,但是这个影响大之后,我们公立学校的名额满满的,因为私立学校的名额就很差。相对来讲公立大学20%比去年报名增加了20%的数量。因为很多大学特别大,他们的位置坐不满,但是我们的理工大学没有这种情况,因为我们是属于淘汰制,你第一年成绩不好的话会被淘汰,第一年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学校还是一个非常高质量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相对来说你们对于中国学生去留学在语言方面有一定要求吗?

  王珏【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我们学校提供了17个英语硕士,雅思成绩在5分以上我们就可以录取。

  搜狐出国主持人:比如说像你们西班牙国家,相对来说学费比其他的国家还是便宜很多。你们只是关心中国的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

  王珏【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这个可能因为目前西班牙对中国人了解的局限就是在这里,他们可能想到中国就是北京和上海。我既然想在学校里做一个事务负责人,我应该把这个事务扩大。我们最近会有一个计划会去哈尔滨大学,这些学校都来我们学校拜访过。所以,我们主要的宣传还是在大学里面的宣传。我们在市场上的宣传还是非常少的,其实我们也要就市场上的需求去选择。因为公立大学做起来还是比较的艰难,你做一些项目推广还是需要有一个计划拿出来,这是体制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做这一段工作也有一段时间,那您怎么评价这个市场?

  王珏【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现在中国需求量很大,中国现在搜到了很多的信息,现在中国学生都不知道去哪个国家读好。我觉得西班牙很适合我们中国学生去读,虽然国家不是很大,尤其是巴塞罗那它是一个海滨城市,我现在回来到这里住我都不习惯,我习惯住在那里,而且那里的人特别好,我有一些语言都是在街上在别人那里学来的。而且他们没有那么多的心思,他们比较单纯一点,跟你说什么话他想什么就跟你说什么。就是他们没有双重的性格,比较单纯一点,而且他们比较热情。我觉得去西班牙留学是一个好地方。在西班牙一般来讲,一年的费用对一个学生来讲,他只要花费7万欧元就可以了,这样他可以包吃住,就是费用没有这样贵。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说您在西班牙生活了差不多18年,相对来说您觉得留学对一个人的影响大吗?能否对我们中国学生想要留学的学生能够提一些什么建议?

  王珏【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首先要学西班牙语这是最重要的,因为毕竟它的语言比较强势。如果你在西班牙读书的话,再去南美洲工作,因为中国跟南美洲的生意比较大一点,这样你的优势比较强。也会有一点优越感,如果你去南美洲工作了,就是说你在南美洲留学,你学的西班牙语一个语法方面可能是一样,但是发音不是特别的标准,你来西班牙工作的话,感觉完全两样。而且现在西班牙有很多企业在中国有投资,现在很多需求量很大。但是翻译很少,但是现在存在的翻译的人是语言上的翻译,但是专业的人是非常少的,但是我觉得他们的潜力非常大。因为现在说英语的地方真的太普及了,一个中国人会说中文和英文我觉得这是很普遍的,感觉是人之常情的事情。但是你会说西班牙语就觉得好惊奇,它的发展空间现在比以往打了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时间也非常有限,您也特别忙,我们现在就先谈到这里,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合作。谢谢您。

  王珏【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中国事务负责人】:也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