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德国最好的理工院校之一

2009年10月18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德国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杨鹏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主持人:您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请您先简单的介绍一下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的教育特色和教育优势?

德国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杨鹏
德国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杨鹏

德国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杨鹏
德国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杨鹏

  杨鹏:这所大学是德国非常好的理工院校之一,德国的理工科是非常强的。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也是精品学校里面的学校。而且它现在有一些英文授课的课程,给学生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这也是今天我们想着重说的。

  主持人:我们学校的规模是多大?

  杨鹏:德国的很多院校教学楼会是分散的。很多外国留学生,他们会延长他们的时间,中间做实习,或者是有其他的事情。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的光电专业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很新颖的,因为它是硕博连读的。

这是它现在的一个特点。

  主持人: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奖学金和招生名额有什么变化?

  杨鹏:卡大今年会针对光电专业有相应的奖学金给中国学生。而且希望招收更优秀的中国学生,给中国学生今年只有10个名额。因为这个要求是蛮高的,而且希望尽量是好的大学,211的学生,而且他的英语水平要高。

  主持人:这个学校的招生名额是多少?

  杨鹏:现在我没有拿到具体的反馈。但是对于很多优秀的中国学生来说,这应该不会让他们失望的。因为现在德国的大学收费还是很低的。

  主持人:我们学校的就业情况大概是什么样?我们学校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去帮助学生就业?

  杨鹏:不仅仅是这一所大学。我可以从更宽的角度去讲。相对来讲,德国现在比较受欢迎的专业还是理工专业,但是除了理工科,有一些艺术类的和文史类的也会越来越受学生的欢迎。你刚才说的就业问题,理工科的稍显好一些。因为毕竟在德国,他的理工企业也比较发达,所以他们的就业率会相对好一些。而且现在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德国的就业率会受到很大的波动。但是对于留学生来说,如果你够优秀的话,找到工作岗位还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最后您对要申请留学的学子们给一些建议。

  杨鹏:我希望可以简单总结一下德国近年来的变化,第一,开设了英文授课的课程。因为这是之前很多学生担心的,他怕学德文很吃力。所以我们希望给学生的建议就是希望大家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并且认识它更多新的变化,德语已经不会成为他们的留学障碍了。第二,德国以后大学学制和世界接轨,本科和硕士学制分开,因为他本来是本硕连读的。也会把留学时间大大的缩短。对于我们留学生来讲也是一个好消息。

  主持人:感谢。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