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爱荷华大学:托福45分和雅思5.5分可双录取

2009年10月17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王寅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王寅
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王寅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非常欢迎来到搜狐直播间,这里是中国国际教育展的现场,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王寅先生,非常欢迎您的到来。首先给我们的中国学生介绍一下学校的情况。

  王寅【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爱荷华大学在美国有100多年公立大学的历史,是在美国西部最早成立的公立大学之一,它的公立大学排名在全美是29位,他在今年2010年大学报告里面排名是71名,每年我们大概是在60到70之间的位置,而且我们的法学、商科、文科、生物医学都是非常强的。我们的学费是非常合理的,每年的学费是两万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次主要招本科生还是研究生?

  王寅【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我们这次主要是代表本科国际学生办公室,但是我们也会为一些研究生提供咨询,也会把他们的信息转到我们的研究生院,由他们进行答复。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有没有给中国学生带来什么好消息?

  王寅【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两个吧,一个是我们的录取条件今年是比较宽松的,我们有45分的托福和雅思5.5分就可以双录取,第二就是我们会有高额的奖学金,如果学生有SAT成绩,我们会有大概每年一万三的奖学金,可以持续四年,就是五万二,如果GP成绩不错,也会有学术奖学金,每年是2000年到4000美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中国学生的招生要求是什么?

  王寅【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刚才我谈了一个有条件录取,作为直接录取,我们是托福,本科生是71分,研究生托福是81分,我们也接受雅思成绩,雅思成绩基本上我们雅思是6.5分本科,7.0的研究生。我们本科是不要求SAT成绩的,但是SAT对申请奖学金有很大的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爱荷华大学的就业率状况如何?

  王寅【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爱荷华大学是美国非常著名的十大名校之一,在美国来说是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的学校,所以它的就业率是非常好的,每年我们都会组织非常多的世界名企,包括美国世界500强企业到我们学校招生面试,对爱荷华学生的就业率基本上起薪都是在五万到八万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想了解一下美国的人才需求有哪些不一样了?

  王寅【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金融危机对本科生的影响是不大的,刚才谈到还有很多的奖学金,但是对研究生院的一些研究项目和教授的经费可能会受一些影响,但是爱荷华大学有非常强的校友资金,我们也有很多跟政府的一些合作项目,在爱荷华大学受经济危机影响并不是很大,我们中西部经济的冲击不那么厉害。

  搜狐出国主持人:前一阵子媒体曝出一个案例,一个高中生的孩子出国之后,心理上和身体上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结果两年回来之后,在中国成为留洋垃圾,没有学到太好的东西,跟出国前没有太多的区别。

  王寅【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今天我也遇到很多的家长问到我们小孩想去读商科,想读金融,什么工作好找,其实很多家长实际上是他在按照自己的标准在咨询,没有考虑到学生个人的兴趣以及他们的能力,我们谈到爱荷华大学是一个以研究,也是以职业为目标的。因此一个学生他要去美国之前要考虑自己的专业以及考虑他们的就业,甚至还要考虑他们求学的能力。你刚才说这种情况,我认为这个小孩自身的学习能力或者性格特点不一定就适合去美国留学甚至是出国留学,所以家长应该和学生一起考虑。

  搜狐出国主持人:爱荷华大学是公立大学,他和私立大学在学费上有区别之外,还有哪里不同?

  王寅【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首先他们的性质就不一样,他们的资金来源是不一样的,因为公立大学的资金来源是州政府、联邦政府,而私立大学是来自于私人的捐赠或者是一些企业、公司的,最大的区别,应该说是我们以研究行为主,而且我们学校的规模是很大的,我们的学校有三万学生,但是作为私立学校规模就会偏小一点,当然爱荷华大学作为公立大学的典型代表,就是因为它的院系分布非常完善,而且它的学生的课外活动,以及体育、社交都非常丰富,这个都是作为公立大学的特点和优势,当然爱荷华大学作为中西部,它的师生关系非常友好,而不像很多私立学校更注重严谨的校园,课外活动也没有这么丰富,但是他们的优势是小班。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知道美国留学是很受中国家长和学生欢迎的,但是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学校的枪杀案也特别多,相对来说媒体报道也比较多一些,对于留学区域的安全性,贵校有什么样的保护措施?

  王寅【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说到安全,我就建议中国学生的家长,如果希望去最安全的地区求学,就去中西部,而且去爱荷华,因为中西部是代表美国知识,代表美国文化,以及代表美国最传统的一些地区,它的安全氛围非常好,现在美国的一些大学都有校园的安全设施,包括我们夜间有一些报警系统。其实作为大学来说,美国是没有围墙的大学,相对来说是比较开放的,因为也强调跟社区和城市人的交流,我们大学就是在爱荷华的市区,包括我们很多教学的建筑都是当地的一些市政府的,跟他们在一起,当然我们也建议学生不要深夜去到郊区的地方,这都是很必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在现场看到爱荷华大学现场人气非常旺,今年学生和家长更关注的是哪些问题?

  王寅【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研究生的关注程度是很高的,去年我们本科生关注度很高。第二就是他们对奖学金的要求,他们目前认为研究生也是可以发奖学金,其实我们研究生对特别优秀的学生会发助学金,第二他们还是关注专业,看看哪些专业有很好的就业前途,这和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有关系。对本科生来讲,家长还是关心的是能不能读到一些最好的院系,以及有没有机会获得奖学金的条件。这是他们比较关心的。爱荷华大学也会去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因此我们在北京也会有一个中国招生代表处,我们的地址是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22号泛利大厦817/818室。在我们不在中国的时候,中国家长和学生能够跟我们的中国招生代表处联系,学生可以把材料准备好,我们中国代表处也可以给他们做完全免费的审核工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也希望您在这次展会上有很好的收获。

  王寅【美国爱荷华大学中国招生代表、国际学生顾问】:谢谢。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