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利物浦大学:8位大学教授获得诺贝尔奖

2009年10月17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英国利物浦大学Dan Chen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英国利物浦大学Dan Chen
英国利物浦大学Dan Chen 搜狐-刘丹/摄

英国利物浦大学Dan Chen
英国利物浦大学Dan Chen 搜狐-刘丹/摄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的英国大学的向中国的家长和学生介绍的专业和学校的特色。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请您先介绍一下大学的地理位置。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是英国比较有名的大学,也是“红砖大学”,我们大学是1881年建立,已经有128年的历史,大学在英国是很有名气的,在英国有8位大学教授获得诺贝尔奖,同时在中国的关系也比较源远流长。大家都知道香港的董建华先生是我们的校友,所以我们在香港有一个最大的校友会,提供各种各类的奖学金。大学的课程比较多,在英国属于中等规模大学,有近300多个课程,有200多个硕士课程。博士课程也很多,英国有一个大学集团是罗素大学联盟,包括牛津、剑桥在内的,总共有19所大学。利物浦大学是罗素大学成员,以科研为尖端,80%的科研资金都在“罗素”。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它最大的优势?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次有没有给中国学生一些利好的政策,或者是对中国的市场投资一些新的专业课程?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我们去年有很多的新专业,今年我们管理学院有两个新的课程,一个是商业管理,还有一个是市场营销管理,这两个在中国也非常适合中国的学生。另外大学比较有名的是足球管理,这个课程要求三年上完,另外我们还有音乐,英国的甲壳虫乐队都是在利物浦大学学习的。大部分学生,尤其是今天到我们的展位过来,都问我们的专业,我们开设的课程也不是特别多,有电子商务。

  搜狐出国主持人:像您提到的足球管理,或者是音乐这些是第一次向中国推出了?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应该有很长时间的历史。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有吗?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今年没有,我们有一个中国学生2010年入学的可以享受一千英镑的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需要什么条件?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这个是不需要的,比如说管理学硕士是9600英镑。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您的招生经验看,中国学生在去这个大学的话,他们会选择一些课,他们毕业后的就业怎么看?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中国学生非常非常喜欢商业管理、会计这类的课程。硕士的学生大部分是商务英语,还有管理学英语。

  搜狐出国主持人:毕业之后中国的学生在上完几年之后,就业是什么样的?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中国的学生现在慢慢的在中国可以找到工作,机会也比较多,七八年前去搜索,跟中国相关的工作会多一些。大部分来讲,还是技术性比较强的学生,比如说工程的学生会比较好一些。如果说在中国有一定的经验的话,这样的话找到工作的机会就比本科毕业的学生机会要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他们会是在当地或者是在企业里面去就业,比如说新的专业的这些,特色的专业上升的情况是什么样的?有没有一些相关的数据表明这样的毕业生有好的出路?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像供电管理,电子商务,音乐产业管理,都是我们大学的强项,我们招收的中国学生也是精英中的精英,比如说很多的中国的学生留在英国做推广,这是注重市场推广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一些很有趣的专业,今年经济形势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今年我们的招生计划有没有变化?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英国有很多的经济学家在分析,如果说社会经济不好的话,教育这一块的经济会很好,因为大部分人觉得找工作难会到学习读书,所以今年英国大学的国际学生会有一个数字上的增长。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英镑的贬值学生也会到英国,以前是一比十五,现在降了30%左右的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针对2010年,我们大学还发出了一个奖学金的政策,是针对所有的人吗?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对于学生成绩优秀的,有一个特设的奖学金,这个名额比较少只有50个。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针对所有的国际学生吗?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是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我们招生经验看,我们希望招到什么样类型的学生,是什么样的素质?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我们希望招到中国的学生第一个是他对自己未来的方向比较清楚,知道自己在哪个专业领域内求职、工作,有一些学生,尤其是最近几年,很多学生没有工作经验,直接本科毕业去出国,这个具体到能不能做得了,这个考虑不是很周全,所以我们希望学生对自己出国的目标要明确,因为将来交那么多的消费,要与经济挂钩。另外一个英语程度要好,中国学生虽然考试分比较高,但是相对来说英语沟通还是比较差一些的,这些学生的英语的阅读和写作是可以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个是学习规划,一个是英语。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我们在留学趋势上,学生会有充电的需要,我们有没有针对不同的群体有一些新的项目,或者是有工作经验的?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我们大学的话,管理学院会有这样的区别,有工作经验会比较多的话,学生会读各种各类的课程,如果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会读(MSC)课程,我们希望欢迎有工作经验的学生报名,也欢迎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报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简单介绍一下大学的特色?

  Dan Chen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简单一句话特色的话,英国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城市,如果我去选大学的话,每个人会有不同的选择,比如说我们大学是一个能给你想需要的,会有很丰厚的文化底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教学、科研来讲,都是一个质量非常高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完)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