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学生赵博伦:国内独立生活能力差 想去国外受教育

2009年09月27日1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教育
美国名校联展:搜狐采访学生赵博伦
美国名校联展:搜狐采访学生赵博伦

    9月22日,由美国林顿教育集团主办,搜狐出国、达亨教育集团承办的“2009美国大学(秋季)教育展”,在中国•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开幕。由美国33所大学组成的招生代表团准时出席了本届美国大学教育专展。

    搜狐出国记者就现场参加此次“2009美国大学(秋季)教育展”的部分学子进行了采访: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先自我介绍一下。

  学生赵博伦:我叫赵博伦,高中和初中都是北大附中毕业的,从小学习摄影,这算一个特长,比较喜欢所以想大学出去,想学习电影,也喜欢这个。

  搜狐出国主持人:电影里面也分很多专业,现在比较倾向于哪些?

  学生赵博伦:多媒体制作,导演,制作方面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没有目标中的院校?

  学生赵博伦:有几个,雪城大学,加州州立北岭分校,纽约州立大学,出国嘛,就想找中介,当时自己选了几个。现在中介还没有找,可能马上就要找了,然后十月一号要考托福,看看差不多能找到。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的语言成绩如何?

  学生赵博伦:语言成绩还行,初中、高中英语成绩还都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高中平均成绩呢?

  学生赵博伦:80到85。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在国内上大学的时候,能上什么样学校?

  学生赵博伦:国内上大学应该最低首师大。

  搜狐出国主持人:自己认定第一条路就是出国留学。

  学生赵博伦: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打算2010年走?

  学生赵博伦:2010年,最晚明年秋季,顺利的话春季就可以走。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是艺术专业、发言人、意大利也不错,为什么选择美国呢?

  学生赵博伦:因为我比较喜欢美国生活节奏比较紧凑一点,我希望生活充实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妈妈怎么想的,您支持他的决定吗?

  赵博伦妈妈:我比较支持他,我儿子从小学业上比较重视,挺支持的,从我的姥姥、奶奶都是挺支持他的,他从小就是中关村三小,初中、高中考的北大附中,但是从4岁开始学音乐,在乐器当中学了不少,最后以单簧管参加过几次北京市的比赛,都获得很好的成绩,而且我们学的比较好的老师教的,所以这方面尊重他自己的选择。还有一个他出国,因为他学完音乐,当时比较喜欢录音这个专业,因为国内考的时候有很多预读院校,后来想出国对他也是一个锻炼。季羡林说过希望年轻人出国,开放事业,但是希望年轻人出国回来还要回来建立祖国,这也是我们的想法,男孩子可以去闯荡一点,他选择美国,一个是他觉得快节奏对年轻人来说,我认为可以避免产生惰性,还有一个认为美国在影视这方面各方面融合比较强,可能影视制作,现在动画都是比较先进的,所以能学习到很多东西,所以选择去美国,当时也签证了美国签证,孩子比较懂事,太好的学校费用比较高,所以孩子说可以去一些州里的学校,可以学文化,学东西是主要的,孩子说不是非要考虑牌子问题,今天可能来得比较晚,因为我们下班比较晚过来看一下还有几个他可以选择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择校的话,有哪些因素最看重的?

  赵博伦妈妈:第一我们认为他喜欢的专业,第二再就是费用问题,第三我觉得就是作为家长来考虑,周围的环境问题,因为在国内他上学我的原则每次他所有学校都是亲自看一下,我选择学校要看周围家长,看看周围环境,生源,整体环境因为对人影响也是很大的,因为国外我毕竟看不了这个环境,所以我们对大体环境要有一个了解。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流感和金融危机觉得会对他留学计划会不会产生影响?

  赵博伦妈妈:我觉得中国人战胜了SRAS以后,我对流感没有看得非常可怕,我觉得完全可以预防,因为我每天上班跑得比较远,也能够出来。我觉得这个东西相信自身的抵抗力是最重要的,任何药物起不了多少作用,由自身免疫力决定的,不会有什么改变吧。

  搜狐出国主持人:金融危机会不会使奖学金名额有所减少,申请难度有所加大,这个有考虑吗?

  赵博伦妈妈:奖学金问题能申请就申请,如果有更好,当然为了孩子前途和学业不是非要靠奖学金,也可以靠他自己打工。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采访几所学校没有一所学校因为金融危机影响奖学金而有所减少,我觉得挺好的。

  赵博伦妈妈:我觉得中国教育可以给美国救市了,中国大量教育经济投入到他们国家去了,对于他来说是经济上的补偿不会有什么影响。

  搜狐出国主持人:美国有枪支事件,有很多男生很男人经历过被抢劫的经验,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赵博伦妈妈:美国我们也想到枪支问题,因为经常看到有些报道,但是只要我遵纪守法,我不去招惹一些事情,而且特别中国的孩子来说,第一我相信我的儿子不会去用这些东西,第二我也相信他会遵守任何法律就不会有这个问题。如果真要出现了有一个什么冲进来歹徒,那就是太意外了,不能因为这点小事影响我们正常去学习的计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学城,还有乡村,你比较倾向于选择哪个?对学习、生活就业会发生什么影响?

  学生赵博伦:要是光考虑学习的话,偏郊区一点好一点,像找工作的话,可以在大学城比较方便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周围的同学,出国留学生多不多?

  学生赵博伦:我们班好多。

  赵博伦妈妈: 北大附中学生基本上高一就已经开始走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他们都去了哪些国家?

  学生赵博伦: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

  搜狐出国主持人:出国留学对你一生发生什么样改变,有什么期望?

  学生赵博伦:因为在国内独立生活能力比较差一些,在国外可以受一点教育,考虑到市场各方面原因,完全是自己在那儿闯,没有父母帮助,自己对一些事情处理就要靠自己,可以锻炼。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现在在留市场上院校数量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吗?

  学生赵博伦:我觉得可以满足我的需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希望以后经常关注我们搜狐出国频道。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