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伦敦大学学院中国留学生感言:选择改变一生

2009年08月27日1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人才市场报 作者:严峻嵘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02年4月,户佳决定中断在同济大学大一的学习,以TOEFL600的高分,希望上海中智黄浦分部的咨询顾问能帮助其进入世界顶级名校。2002年9月,户佳通过考试和面试后被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 University of London)录取进入预科学习,同时录取的还有华威大学预科(Warwick University)。

2003年9月,户佳以班级前三的成绩被伦敦大学学院(UCL)录取攻读经济学学士,并师从世界著名经济学家;大二时便发表论文挑战世界著名经济学家的理论模型,从而被邀请参加世界经济学人大会。大三时,尚未毕业的她,就被世界顶级投行瑞士联合银行(UBS)相中,UBS要求她停止其它一切打工,转而为UBS做见习,每月支付4500英镑的薪水,这对一个尚未毕业的中国姑娘来说真是天上人间的感觉,但这仅仅是开始,更多的惊奇还在后面。

  2006年6月毕业后,户佳同时被多家机构争抢,包括世界著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但感恩于UBS的知遇之恩,最终还是选择了UBS;正式入职后,UBS即出资100万英镑对其进行全方位培训。2007年,户佳因同时满足在英国完成本科学业、持有英国工作签证、收入达到同级人才的四倍以上等三大条件而被英国政府作为顶级人才引进。2009年,深陷经济危机的欧美各大银行都在大幅裁人,户佳不仅没有丢职之险,反而被升职升薪,年仅20多岁的她,其薪水已经达到很多欧美人都不敢想象的数目;然而其背后的付出和辛劳,也是常人所不能想象的。

  个人感言

  户佳:

  选择SOAS是我一生最正确的决定,在SOAS最受益的是英国文化的熏陶和融入;在伦敦学习,本身就有着英国其它城市不可比拟的优势,除了无尽的求职机会外;伦敦更有着数千所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及数不清的各类国际活动,这些活动和设施对学生大多是免费的或者低收费的;和其他中国学生不同的在于,我从不固守中国人自己的圈子,而是更全面开放的接受各种文化的熏陶;SOAS背靠大英博物馆,坐拥藏书量英国第一的伦敦大学图书馆;在那里留下了户佳无数的青春时光;文化融入,很多中国学生都没有刻意追求,但却是我最大的收获;这个优势使我在面对各大银行高管的时候,除了我这张中国脸之外,其它在文化思想,行为举止上已经完全能够和他们无缝对接了。

图为户佳在英国的合影
图为户佳在英国的合影

  留学顾问感言

  留英学人、上海中智黄浦分部总经理 季铁军先生:

  海外学历已成为越来越多的莘莘学子一生追求的最高学历和终极梦想,留学更因此成为求学中最重要的一环。户佳对我而言只是一个普通的留学案例,她甚至同样地为了我们的中介费而讨价还价,但最值得骄傲的一点是,在户佳需要做出决定的时候,我帮助她理清了思路,并做出了最正确的决定,并选择了SOAS;2002年的中国市场,几乎很少有人听说过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更无人真正了解它的品质;而在同一时期的华威大学,无论是排名还是声誉都如日中天;但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户佳当时象她自己要求的那样最终选择了华威大学,那今天的结果一定是不同的,关键是在这众多的选择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