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留学“镀金”不得不看的捷径

2009年07月23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如何应对金融危机下的低就业率?再培训、再深造,无疑是最直接有效的就业法宝。近日,记者从全国各大培训机构及各高等院校获悉,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学生和家长越来越多关注,培训或教育是否能直接有益于“就业”。

上海一所中外合办学院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学院招生办的老师表示,每天数百名咨询者,其中包括白领、高中毕业生在内,都无不提及“哪个专业最好就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就业推荐吗?”这类问题。

  意大利天欣意SASCH品牌设计师颜晓青

  如今,白领辞职再回校深造、大学生换学校换专业,已不是稀奇事,但是,要在3年内同时实现“掌握一门国际专业课程”、“拥有出色的外语”、“具备留学的国际教育背景”、“获得名企的实习与就业机会”等诸多教育效果,显然并非易事。原先在上海某公司从事动画设计稿工作的80后白领丽人颜晓青,意识到自己学历不够,发展前景较弱,于是决定找一所学校再次深造。根据自己兴趣和就业调查,她在朋友推荐下进入全外教授课的中外合办学院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学院进行主修时装设计,经过3年,她在学校推荐下顺利进入意大利天欣意SASCH品牌担任设计师,现在的她对今后发展充满信心。



  “辞职后重新开始学习确实很辛苦,但乐趣也就在其中。”颜晓青对“回炉镀金”持积极态度,“从中国式英语到全英文交流,从一知半解到独立完成设计,我在外籍老师和助教的帮助下,克服了一个个难关。外教布置的实践作业很有针对性,锻炼了能力,也增强了我们的工作经验。学校的国际化网络还可以帮助我们体验国外留学生活,这些国际化教育背景对以后就业非常有帮助。再加上学校负责帮我们推荐到一些跨国公司实习或就业,免去了诸多烦恼。所以我建议今后的学生们不要随便挑选学校和专业,就业是重要目标。”

  轻松活泼的国外教育模式使学生乐在其中

  大学生找不到工作,绝大多数公司实施裁员,专业技能欠佳、实践力弱、外语水平低、合作协调能力差、国际化思维不开阔,都是金融危机下被淘汰人群的最明显特征。

  想要在经济复苏的时候赶上发展的好时代,提早规划教育计划和就业目标,显然是个聪明之举。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