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圣玛丽男子高中:每年20位学生进常春藤大学

2009年06月14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圣玛丽男子高中驻北京办事处主管邓瑶  搜狐-崔萌/摄
圣玛丽男子高中驻北京办事处主管邓瑶 搜狐-崔萌/摄

  主持人:这是您第几次参加我们的教育展?

  邓瑶:大概是第六次吧。

  主持人:这次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邓瑶:这次觉得好像规模上更大一下,家长这次来我觉得普遍关注度,因为我们是做高中的,现在小留学生好像趋向越来越多,以前大学生、研究生才会过来,现在反而初中生会过来看一看打算,趋势我觉得有很多变化,而且规模比较大。

  主持人:可以简要的介绍一下你们这所高中吗?

  邓瑶:我们的高中美国的一所男子寄宿制的高中,在美国的密西根州est Blue Filed地区,在Orchard大湖旁边,我们这个学校目前在北美的高校中设施方面算是顶尖的一流的,我们学校目前有550个学生,96%都是当地的学生,只有4%的国际学生。

国际学生,亚洲去年我们招的都是韩国人或者是日本的,像周边讲英文国家的也有几位,但是主要还是美国当地的学生。

  男子高中,所以学校为他们准备了各方面的体育设施,因为我们学校挨着湖边,所以每年都有滑艇比赛,滑艇比赛我们在美国各个州比赛,16次都获得了冠军,像冰球场、棒球场、篮球场、剧场,所有您能想到的体育设施我们都有。我们学校还有自己独立的教堂,每周会有一次到两次的教堂活动,培养他们的思想道德方面也会有帮助。我们学校开设的课程是9年级到12年级的高中,所有的AP课程我们34门全部都有课,像荣誉课程、高中必修的学分课程我们都有。

  我们学校的费用现在是在3万9千多一年,这些费用包含了住宿费、杂费、国际学生费等等一切的费用,这些加起来。我们学校的升学率非常高,在密西根州每年有20位能进到常春藤大学的,我们学校占到了7到8位,同时每年还有2名能进入西点大学。我们ACT考试08年是25.1分,我们学校有125年的历史,奖学金08年是210万,所以说奖学金非常高,99%的学生都能进入大学。

  主持人:可不可以介绍一下寄宿制这种教学体制对于这个年龄的学生有什么特别的影响?

  邓瑶:像寄宿制高中我们有24小时的生活老师管理,因为有些学生出国可能会选择住在寄宿家庭,有的学校可能不能提供这种住宿,寄宿家庭我们只能了解这个家庭的生活状况,几口人,他们家的口味,他们家喜不喜欢小动物,但是很隐私的东西我们必须接触之后才知道,而且留学生刚去的时候可能对当地的东西不是很清楚,怎么做巴士、怎么买东西,可能不了解,住在学校更方便一点。而且老师管的非常严格,不可能因为起不来床不会去上课。学校也有专门的监护人,校长现在作为我们的监护人,管理制度非常严格。三餐饮食都在学校解决,美国学校都是按照美国中小学营养标准来做的,三餐饮食还有宵夜。

  主持人:其实家长选择高中的时候不像大学,大学已经有很成熟的排名制度,所以我们知道哪个学校好、哪个学校不好,但是高中方面如果选择学校你会给家长什么演义呢?依据什么?

  邓瑶:因为美国的高中成千上万所,太多了,怎么去选择?当然首先历史悠久,跟选择大学一样,如果是一个新学校,要看人数有多少、看师资力量、生源比例,是不是都是国际生,是不是都来自所谓的中国班,还是像我们一样最多招收20来个中国学生,我们只招收25个中国学生。这个学校所有的设施,是不是只有校舍跟操场,甚至连操场都没有,可能只能作为一个预科班,家长防止这一点,我们去美国就是要融入嘛,去读《圣经》,看看真正的美国人在想些什么。

  主持人:两次听到你提教堂的活动,还有刚刚说到《圣经》,宗教成份在高中是不是挺重的?

  邓瑶:宗教成份在我们学校不是很重,不会勒令你去信教,我们有信教的活动,是尊重那些信教的人,去经受心灵洗礼,中国学生感兴趣可以去看看他们在干什么、他们在想什么。

  主持人:我们这个学校在中国刚刚开始招生是吗?

  邓瑶:对,第一次在中国招生,去年在韩国招生,今年在中国招生,因为校长觉得,尤其08年的奥运对中国的孩子帮助真的很大,觉得中国是这样子,我们开学校的董事会决定还是吸引中国孩子过来,给我们做一个多元文化的补充。

  主持人:招的这20个学生进去之后中国学生的比例会达到多少?

  邓瑶:学校550个学生,中国学生就是20个,比例非常非常少。

  主持人:金融危机对你们招生有影响吗?

  邓瑶:今年金融危机大势头,各个学校招生都会多多少少有影响,因为我们名额有限,学校非常好,学生申请我们也要看他的状况,有的孩子可能天生就怕运动,可能这个学校就不是很适合他,我们学校不是军事化的,希望能够培养男孩子的特质,就像女孩子读女校,就学怎么打扮,男孩也有他的特质。

  主持人:你们希望招什么样的学生,经过你们的培养之后希望他们达到什么样的标准?

  邓瑶:我们当然是希望招到男孩子积极向上的,身体素质也很好,热爱运动的,热爱生活的。因为中国孩子嘛,我们知道成绩都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英文的问题,我们希望放在纯洋人的环境中练就自己,打造以后21世纪的绅士领导者。

  主持人:可能从媒体上,大家看到美国的高中生校园是非常自由化的,家长会不会担心我的孩子送去会不会被欺负或者学坏,如果有这种想法你会怎么回应?

  邓瑶:之前我也听过一个老师的讲座,我的孩子去国外会不会学坏,那个老师当时这么回答的,中国孩子去国外一定不会学还,反而美国孩子到中国一定会学坏,为什么?美国人来到中国一定会去闯红灯。我刚才强调过,我们学校有天主教色彩,天主教也好、基督教也好,他们非常可爱的,对人和人之间都是很平等的,他们也很友善,所以不用去担心在国外会不会受到歧视,都不会,只要这个人的行为端正,做事有自己的准则,这个地方比如红灯要停就是要停,美国也好北美人做事都是这样的,循规蹈矩。

  主持人:据我所知,好像一般的天主教学校,在美国都是上流社会,你可不可以介绍一下你们学校那些学生的家庭背景,也帮家长做一个分析。

  邓瑶:我们这个学校是在Orchard大湖湖边,一听到湖边,住在湖边的人就一定是有钱人,而我们学校的生源都是来自周边的邻居,周边的邻居都是像GM总部那些高层领导,虽然这些GM出现了问题,但是这些高层领导还是很有钱,他们所拥有的房子都是上万尺的很贵很贵,同时我们学校有两个类似于比尔盖茨的亿万富翁,这两个人的5个儿子全部在我们学校,家长可能会担心这么有钱的学生在学校会不会腐败,其实反而不用担心这些,中国人去一定是最有钱的,因为家长把大把的现金放在他的账户里,反而美国孩子不是这样,他们会打工做一些事情得到报酬。家长为什么让孩子读这种男校,也是培养未来的领导者、接班人,希望他们从中吃苦也好、锻炼也好,让自己去赚钱,自己去塑造,因为家长担心在家可能管不了,因为我们太有钱了,吃饭、穿衣都会有人伺候。

  主持人:对家长的参与有什么要求?

  邓瑶:在美国当地我们有家长委员会,都会有一些捐款对学校的赞助,我们希望通过家长的心声知道学生知道什么样的教学设施,学生因为有反馈,在中国来说我们只能是纸面上去沟通,或者由我们亚洲部倾听我们招收这20多学生家长的信息。

  主持人:因为我知道在北美的很多私校学费其实是一小部分,可能他们后续还有很多家长的捐款或者其他的,其实你付得起学费不一定能够负担得起私校一系列的捐款,你觉得中国家长有这种担忧吗?

  邓瑶:家长这种担忧肯定是有必要的,所以说我们选择学校的时候也要看看这个学校到底是怎么个收费方法,是否有这个捐款,因为当时我们在中国来招生的时候校长可以说,你们不可以让学生家长捐款,中国家长肯定不会做这种事情,而且我对这个学校没去过,你也没有给我贡献,我为什么给你捐款,所以我们有国际学生费,我们3万9是全包的,唯一不包的就是校服,春假、圣诞节、暑假的吃住费用,还有接机费用,其他没有任何一项是不包的,除非你买衣服、零花、旅游。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