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锡华教育招办副主任:读AP上美国前100名学校

2009年06月14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锡华教育招办副主任张震 搜狐-崔萌/摄
锡华教育招办副主任张震 搜狐-崔萌/摄

  主持人:在第六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站网络报道的现场,我们有幸请到了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美国AP高中部招生办副主任张震老师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嘉宾可以看到,此次搜狐出国的专访间为“梦想会客室”,与今年搜狐高考报道的主题“从清华到哈佛,我的大学我的梦”相呼应。

  我们先对搜狐的品牌对嘉宾做一个简要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搜狐公司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

目前,搜狐拥有超过一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截止2005年底,搜狐年收入达到9亿人民币。而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是目前中国出国行业人气量最大、品牌价值最高的第一网络留学频道,也希望通过此次访谈,能对贵单位的品牌给予推广和提升。

  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非常欢迎来到搜狐出国直播间,这里是2009年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美国AP高中部招生办副主任张震老师。张主任您好,非常欢迎您的到来,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一声招呼。

  张震: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锡华教育主要是给学生做什么项目?

  张震:我们这次主要向广大学生的家长推荐美国AP高中的项目。美国AP高中课程可以说是美国大学的先期课程,它有一部分课程是美国大学的课程。

  主持人:适合什么样的同学去学?

  张震:AP课程主要是针对一些有开拓精神、有挑战精神的学生,在高中阶段研修一部分大学课程。初中三年级和高二年级的学生都可以报。我们针对国内高中适龄的初三毕业生,学习是学我们高一的课程,高二的同学也可以查办到我们AP。

  主持人:他是在国内就读?

  张震:在国内就读,在北京。

  主持人:他和高考有冲突吗?参加完咱们课程的学生可不可以参加中国的高考?

  张震:如果选择了AP学习,最终的目标是去国外读大学,选择AP。选择在国外上大学,AP是提供学生去国外上大学的。

  主持人:它的课程设置主要有哪些?跟咱们高中课程设置有什么不一样吗?

  张震:读AP可以参加国内的会考,AP毕业以后,也有美国的高中毕业证,他有中国和美国双学历的高中课程。而且学AP是参加国内的会靠,所以,有国内的高中毕业证。

  主持人:它的课程设置呢?

  张震:基本上涵盖了国内的高中课程,有一些美国大学的先修的专业。

  主持人:他要读几年?

  张震:完全的AP应该是从一年级,相当于咱们高中一年级的课程,一共是读三年,我们叫9、10、11年级。

  主持人:学校的收费是怎样的?

  张震:我们是全寄宿制外交的比例非常高,学生在学校校园环境非常好。全寄宿制,收费每学年86500人民币。如果从高一入学,一般情况下是读三年。

  主持人:三年我们的学生课程读完以后,他能够去哪些学校?

  张震:全世界80多个国家,三千多所大学。我们AP主要是针对去美国留学的。我们学生主要的出口是去美国。

  主持人:他进入美国名校的几率有多大?

  张震:我们承诺的是美国排名一百之内的大学。如果你考不上,我们是可以免费复读的。

  主持人:学生需要什么样的语言成绩?他从高中毕业的时候,他再去选择留学国家的时候,语言成绩和高中毕业生一样吗?

  张震:在AP三年学习当中,我们有美国的原装AP课程的教材。考AP课程,你也可以考托福,你报考的外国大学会对托福成绩优一个要求,托福成绩越好,可选择的大学越多。

  主持人:AP高中部和国内的普通高中,在语言成绩上要求是一样的?

  张震:是一样的。

  主持人:AP相对于国内普通的高中生有什么样的优势?

  张震:最大的优势就是到美国留学,直升美国名牌大学。你具有了AP成绩,你就可以到美国去上名牌大学。

  主持人:您所说的美国名牌大学能够列举一下吗?

  张震:今年我们也有一些学生去到美国大学,今年我们有七个学生,有六个学生被美国大学录取了,有一个学生被加拿大大学录取了。南加州大学,拉法叶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密西西根州立大学,丹佛尔大学。明尼苏达大学。

  主持人:AP高中报考的条件是什么?适合什么样的学生参加?

  张震:想出国留学、具有一定挑战精神的同学。因为学AP,在高中阶段,你先修了一些大学课程,确实具有挑战性。

  主持人:目前在中国的市场有多少人参加AP?

  张震:在北京,我们前一段还不知道有这个学校,但是这一次来一看,他们也有学校。我们不知道他们具体的学生名额,但是他们已经在招学生了。在全国上海、北京少数的一些地区开设了AP课程,在北京也有很多学校开设了AP课程。但是具有考试资质的在北京不多,我们就有。

  主持人:锡华教育AP每年在中国有什么样的招生规模?

  张震:AP我们每年就招50到60人。

  主持人:非常感谢张震主任,也希望在这次的教育站上,锡华教育有一个很好的收获。

  张震:谢谢搜狐网,谢谢各位网友。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