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罕布什尔大学:2009年USNEWS排名第113位

2009年06月14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新罕布什尔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程然 搜狐-崔萌/摄
新罕布什尔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程然 搜狐-崔萌/摄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年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新罕布什尔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程然先生。欢迎您的到来。

  程然: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大学的情况和教育优势。

  程然:新罕布什尔大学简称UNH,这所大学是美国百强的一所名校,在2009年USNEWS的排名是113位。这所学校是一个非常传统的美国学校,美国的白人比例非常高,在这里你可以接收到最纯正的美国传统的教育。

这所学校创建于1866年,有几个非常好的优势,一个是它是一个公立大学,在公立大学里面排行前50位。地理位置非常好,离波斯顿只有一小时的车程,海边非常的漂亮。波斯顿大家都知道,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都在那里。我们这所学校的院系建筑非常全面,有将近一百多个专业,基本上你能想到的课程我们都有,所以对于学生来说,你的选择会非常的丰富。在太空科学及工程中心,我们是全美的前五名。这个学校的校园生活非常丰富,夏天是全美最著名的避暑的胜地,冬天你可以在那里滑雪,非常好的一种生活。我们学校也非常重视体育方面的活动,所以大家会在里面非常开心。这就是我们学校基本的情况。

  主持人:学校的专业设置是什么样的?有哪些比较优秀的专业推荐给学生?

  程然:UNH是一个各方面都比较平均、比较好的大学,你可以在这里面选择到你想要的课程,基本上都可以有。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但是每一个都非常好。

  主持人:他在中国招生的对象是什么?

  程然:我们希望是符合我们条件的一些学生能进来。我们有本科的,也有研究生。我希望中国高中毕业的学生可以进入到我们那里的本科学生,大学毕业生也可以毕业之后到我们的研究生院来学习。

  主持人:对于高中生来说,是比较适合文科的学生去报还是理科的学生?

  程然:都可以,我们的英语专业也非常强。英语专业在美国也是非常好的一个专业。

  主持人:今年在中国的招生计划是什么样的?

  程然:我们的招生计划是很多,我们希望能够选到比较优秀的、比较独特能力的学生,所以会是大部分学生都比较适合。

  主持人:学校的收费状况和奖学金情况?

  程然:我们一年的学费是25000美金,如果你住在学校宿舍里面一年是8500美金,一年是33000美金。

  主持人:对于学生家里的资金储备有什么样的建议?

  程然:这所学校和其他的院校差不了太多。相对来说我们的收费比私立大学要便宜不少。有的学校大概要五万美金,但是也不是在公立大学里面最便宜的。所以我觉得比较适合中国学生的是有一些独特之处的学生,可能用中国的高考评价你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他却有很独特的优势的,这些学生有独特的思维能力,我们希望这样的学生来申请我们的学校。

  主持人:学生和家长也比较关注就业的问题。想了解一下我们学校历年的就业率和比较好的案例?

  程然:UNH这所大学是一个定位是服务于社区,也服务于地区的学校。所以我们的学生培养和他的就业非常好。因为我们根植于这些社区和相关的机构,所以学生毕业之后,肯定会有一个很好的就业情况。第二,虽然我们是基于我们这个省,但是我们给学生提供了很多国际的实习机会,因为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各种各样不同的项目,所以你可能在大三大四的时候就会参加项目,去日本、澳大利亚、欧洲参加这样的项目,所以在这个角度来讲,这些学生不光是有一个很好的传统的美国教育,同时也会有国际化的眼光。这也帮助学生有一个很好的工作和就业的机会。至于中国学生在UNH的情况,因为人数比较少,现在在UNH的中国学生只有三十多人,他们的工作都非常好找。所以我没有办法去给你做一个特别的说明。

  主持人:目前中国留学生在我们学校有三十人。这次参展给中国学生带来什么利好消息?

  程然:我们还是沿袭学校的一贯传统来招收适合我们学校的学生。经济危机对我们学校的影响不是很大。或许有这样那样的影响,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是一贯的,教育的理念是长期的,起码从我们学校的角度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不会因为某些情况而特别的做一些安排。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学校分类,我们是社区大学还是?

  程然:州立大学。

  主持人:它和其他的社区性大学和独立院校相比,它的优势是什么?

  程然:我们是一所公立性质的综合性大学,它的优势在于,我们的学费相对低廉,第二,我们是综合性大学,从本科四年、研究生这些课程的设计都非常全面,第三,我们的专业设置会非常的全面,有一百多个专业,你能够想到的我们基本上都有。这几个方面,我们都有非常好的优势。

  主持人:学校的留学安全状况是什么样的?

  程然:我们的学校是一个风景非常美丽的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因为我们跟当地的社区有很好的关系,安全是非常有保障的,而且我们所在的州是新英格兰地区,也就是美国登陆美洲大陆最早的地区,也是非常传统的一个美国地区,治安非常好。

  主持人:奖学金状况是什么因的?

  程然:要因人而异。

  主持人:学校的奖学金设置有哪些?

  程然:和别的学校是一样的。

  主持人:还有那些问题我没有问到的?

  程然:没有,我觉得很好。

  主持人:对于今年想去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学生有什么样的建议?

  程然:建议大家在学校的选择上面,能够拓宽视野,尤其是因为有一些美国的院校招收了很多的中国学生,有可能会造成这样一种情况,一个学校里面有太多的中国学生,而你无法真正融入、学习、了解美国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思维方式,不能融入美国当地的主流社会。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去一些中国人相对少的美国大学,去接受这种比较纯粹的、全面的美国教育。这是我给大家的建议。

  主持人:这一点也非常重要,有很多学生想的是我的老乡比较多,所以就很安全。

  程然:这个问题非常严重,一个学校里面有两三百的中国学生,中国人又喜欢扎堆,在整个大学四年的过程中,接触到的中国人多,去留学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我觉得难以去和美国或者是其他国家的学生建立很好的关系,学到的东西自然就会少。

  主持人:从清华到哈佛,中国的家长都有非常严重的名校情节。他们非常看重国外院校的排名和专业的排名,您对这些有什么指导意见?

  程然:我想这种名校情节是大家都避免不了的,我有两个概念可以跟大家分享,第一个是在整个世界教育的水平上,中国的教育地位和美国的教育地位到底有多大的差距,我们来举证一个例子,世界排名前两百名的学校,没有中国的学校,清华和北大是在这两百之后的,在这两百所学校里面,美国大学占到90所。可以这样来看美国前130名的学校,起码他们的教学学术水平比北大和清华好。第二,进到美国前二十的学校,常春藤学校,机遇性非常大,因为申请的人数众多,大家都是非常优秀的孩子,能不能进去,有时候有很多是有偶然因素或者是不可控的因素在里面。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平常的心态来看,努力往前争,但是进到前130的学校,这个孩子的人生之路就已经非常好了。但是如果进到前50的学校,当然就非常好了。如果进到前20的学校,当然有很大的运气在里面了。

  主持人:非常感谢程然先生,也希望在这次教育展上,贵校有更多的收获。

  程然:好的,谢谢。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