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伊利诺伊大学:同时招收本科和硕士的学生

2009年06月14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Lu Lyons  搜狐-李志岩/摄
南伊利诺伊大学代表Lu Lyons 搜狐-李志岩/摄

  主持人:首先介绍一下我们请到的这位嘉宾,是南伊利诺伊大学的代表,叫Lu Lyons。首先请问一下,这是您第一次来这个展会吗?

  Lu Lyons:第四次。

  主持人:这次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呢?

  Lu Lyons:我们学校有一些新的项目,和UIBE大学有合作,可以通过在UIBE大学的SIU中心来申请州内的学费,可以获得一些优惠,通过这个协议希望在中国大陆和台湾能收到超过1000名学生。

我们在郑州大学也有一个和UIBE同样的机构,其他所有学校的学生都可以通过这个机构递交SIU的申请,和UIBE一样可以获得减半的学费,今年我们在这个展会里面有UIBE的人员来帮助做宣传。

  主持人:虽然你们的招生名额好像很多,但是现在目前金融危机,再加上流感,这两个因素会不会也影响到你们招生的成果?

  Lu Lyons:这个项目是新的项目,从一个月之前才开始,已经有30个学生通过UIBE的机构来申请这个可以交半学费的项目,就证明还有一部分学生可以负担得起这样的学费的,也可以有更多的学生通过这个项目来进入SIU大学,还可以申请一些像助学金和奖学金,取决于申请哪个专业、哪个院系。

  有一个UIBE的学生,入学之后本来已经交了一半的学费,因为他太优秀,系里就决定所有的费用都免掉,只有每个月付1200的生活费。

  我们主要想招收一些研究生,每学期学费8200,交一半的话能省下来4200。比较容易拿到奖学金的是科学和工程学院,工程学院除了电子工程和、计算机工程之外的工程学院都很容易拿奖学金。还有医学、化学之类都可以获得SIU的全额奖学金。在艺术或者是人文的学科大概有百分之四五十能拿到奖学金。教育和商学的硕士学位,除了半价的奖学金之外不能拿到其他任何奖学金。假如他们拿到助学金之后,他们的配偶和子女都可以享受到州内学费的奖学金,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最后能不能拿到奖学金应该取决于你申请的早晚,申请的越早,假如这个部门有资金的话拿奖学金的可能性越大。我们学校有一个表,告诉你每个月申请的时间,研究生院没有一个统一的时间,取决于申请的是哪个学院。我推荐申请秋季开学研究生院的课程,假如申请这个课程,希望在2月之前就提交申请,提交申请的期限是在10月1日之前。

  假如有特别优秀的学生,他们可以申请最高级别的奖学金,PHD是1月,Master是2月,每个人至少要提前一两个月去申请。

  主持人:你们对中国学生的期待是怎样的,想招到什么样的中国学生?

  Lu Lyons:我们同时招收本科和硕士的学生,但是更倾向于招收科学医药和艺术类的研究生,因为他们更容易申请到奖学金。对于比较难拿到奖学金的专业,即使他们在硕士没有拿到奖学金,但是也有机会可能在博士阶段拿到奖学金。

  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一下,比如说你们这个学校的排名大概是多少、地理位置怎么样?

  Lu Lyons:我们在伊利诺伊州,很多人对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比较熟悉,我们离芝加哥坐火车有6小时的车程。

  我们有一些项目在全国排到第三,卡耐基基金他们的科研科研排在比较前,大概最好的一二等级,排名很多时候取决于他们有多少科研经费,我没有具体的数字,但是我想推介的是我们是一个很好的科研型大学。

  我们离圣路易斯城有2个小时的车程,圣路易斯城是一个很大的城市,有一个国际机场。假如你来SIU可以先乘飞机到圣路易斯城,然后坐车到SIU。我们处在美国的中西部,比两岸的那些城市生活费用要低,人们也很友好。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