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美国公立大学排名前十位

2009年06月14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州大学尔湾分校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部搜狐-崔萌/摄主任Gely女士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部主任Gely女士 搜狐-崔萌/摄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非常欢迎来到搜狐出国直播间,这里是2009年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部主任Gely女士。欢迎您的到来。首先请给我们中国的学生介绍一下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情况,它的教育优势有哪些,地理位置等等。

  Gely: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是十所加州大学其中的一所,这所大学已经成立了42年,它是在美国的公立大学排名前十位的公立大学。

这个大学曾经获得过三个诺贝尔奖,两个是物理的,一个是化学的。最近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录取办公室给我们新的政策,让我们在中国录取比较好的学生到美国的一流大学进行上学。因为加州大学的录取标准是非常高的,为了中国的好学生有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进入到加州大学学习系统里面学习,所以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开设了本科的预设课程,这些课程是有学分的,让学生有一定的学分可以先学习。预备课程是9到12个月。虽然加州大学在中国是非常有名,但是在我们这个学校里面,现在还是只有很少的中国学生在这里就读。

  主持人:学校的专业设置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Gely:UCI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大学,基本上我们这些综合类型的大学所有的专业都涵盖了,有75个专业。这个学校有医学院、法学院将会开设,有工程学院、电子计算机学院、文理科学院,所有的这个学生所想象的专业在这个大学里面都有。

  主持人:有哪些比较优势的专业可以推荐给我们的学生?

  Gely:作为一个学校来讲,所有的专业对我们来讲都是非常好的专业,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这些专业都是他们可以选择的,所有的专业只要他认真学,都是非常好的专业。但是理工类的课程在我们学校是比较出名的。医学院、工程学院、信息工程都是在这个学校里面比较出名的。

  主持人:学校的招生对象是什么样的?

  Gely:我们过来招生的目标就是非常好的中国学生,他们想到美国的一流大学进行学习。我们希望招本科生和研究生,高中毕业生到我们那里读大学。因为除了本科的预备课程以外,我们还有一个研究生的预备课程,是专门针对这些中国学生,语言成绩和标准的考试还欠缺一点的学生在美国进行学习。我们这两个预备课程都是给一个很好的机会给学生,让他们有机会在美国的名牌大学里面证明他们能够完成这些美国名牌大学的学时。

  主持人:学校的收费状况和奖学金是怎么样设置的?

  Gely:因为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是一个公立大学,所以基本上本科生没有奖学金给国际学生。但是研究生有各种各样的奖学金给各种各样被录取的学生。我们的费用不会很便宜,我们的费用大概是两万到三万每年的学费,当然生活费是另外算的。

  主持人:现在在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中国留学生的分布状况是怎么样的?今年打算在中国招收多少留学生?

  Gely:从招生的角度来讲,我们并不需要很多的中国学生,但是我们希望我们招到的中国学生都是一些非常好的中国学生,有独立思考、独立生活能力,对全球有一个感官的认识。

  主持人:对于招收的中国学生有什么样的条件要求?

  Gely:对于中国学生的标准,我们需要这个学生高中三年的成绩平均分在90分以上,有一定的英语成绩。在正式进入大学以前,这些学生一定要通过语言的考试和SAT的考试。如果他们的英语水平稍微低一点,他可以在我们的语言中心先学习语言,然后再进入大学课程的学习。对这些准备读研究生的中国学生,需要他们有大学四年的学位,平均分一定要在75分以上。除了这些以外,英语要有一定程度,大概也是70分以上。需要看到他们能够在研究生学习成功的潜力。

  主持人:学生和家长也特别关注未来的就业状况。请谈一下我们这个学校的历年的就业率,有没有比较好的案例?

  Gely:跟其他的普通美国学生不一样,这些课程在我们这个课程里面学习完一年的课程以后,有一年带薪工作的机会。基本上我们学校会帮着学生找各种各样的就业机会。所以绝大部分学生都会有工作的。

  主持人:对于想就读我们学校的学生有什么样的建议?

  Gely:对这些中国学生的建议是,无论你什么时候想去美国学习,你应该马上开始做各种各样的准备,SAT考试的准备、语言考试的准备,在美国学习没有中国学生想象的那么容易。因为我们这个课程叫VIP设计,有各种各样的辅导,所以在整个服务的过程中,学生会得到比较完整的学习和生活的辅导。

  主持人:我还想了解一下学校的安全状况。

  Gely: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在过去十年都是被美国评为全美最安全的城市,这个城市的周围环境非常优美,校区非常靠近海边,有各种各样漂亮的海滩在这个学校的附近。因为在这个地区是非常高科技的产业集中地,所以当这些学生毕业以后,他们在当地找高科技产业的就业机会没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最近的流感疫情会不会影响到你们学校的招生?

  Gely:我希望不会对招生有影响,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感觉到流感会对我们的招生有明显的影响。当然在我们的角度来讲,全世界每一个地区和国家都有权利和义务组织流感的蔓延。

  主持人:还有哪些问题我没有问到、需要补充的?

  Gely:你已经问了很多很好的问题了,没有什么需要补充。我们的建议就是这些学生多一点在国外学习、生活,因为只呆在同一个地方的话,他不会有成长的机会,让他们去多体验一下生活。

  主持人:学校中国学生的校友录,中国学生毕业以后的交流情况如何?

  Gely:我知道应该有中国的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毕业的同学,但是随着越来越的同学进入我们学校,这个群体会越来越大。

  主持人:非常感谢Gely女士做客搜狐出国直播间,也希望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在这次出国留学展会上取得更好的收获。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