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王府学校:AP被美国、加拿大所有大学认可

2009年06月14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北京王府学校招生主管赵文洁 搜狐-李志岩/摄
北京王府学校招生主管赵文洁 搜狐-李志岩/摄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嘉宾聊天室。这里是2009年国际教育展的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北京王府学校招生主管赵文洁老师。

  赵文洁: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北京王府学校。

  赵文洁:北京王府学校是2003年成立的,由北京法制集团投资建立,学校在天通苑北,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是10万多平米,学校有综合高中,主要开设的是英国的A—Level课程和和美国的AP课程。

我们学校是最早有AP项目的,现在已经毕业五届学生了,我们现在学生的走向是全球排名前一百的大学。

  主持人:请老师分别介绍一下AP考试和A—Level考试。

  赵文洁:SAT主要是香港和新加坡考,我们现在主要做的是AP考试,AP考试是美国的大学申请课程,是提供给美国的优秀学生选修的。它可以直接进入美国大学的学分,进入奖学金。现在60%的美国大学开设这个课程。我们是美国大学录取学生的一个重要考核标准。是在国内读完,学时是三年。

  主持人:它适合什么样的学生报考?

  赵文洁:在中国适合比较优秀的高中学生。

  主持人:高中毕业的还是?

  赵文洁:初中毕业。

  主持人:学费是什么样的?

  赵文洁:我们学校的学费69800一年。它和预科完全不一样,美国大学一般在大一和大二分专业,他实际上等于把大学的课程提前给高中的学生提前选修了,所以我们的学生毕业以后拿的这个成绩可以直接进入大学一年级的学分,属于成绩优秀,可以把大学整个一年的学分都修完。预科只是在大学之前的成绩。

  主持人:它和国内的高中有什么不同?

  赵文洁:国内的高中课程和国外的高中课程,国内的高中课程主要是面向高考。跟国外的课程体系还是不太一样的。在我校的学生一般都是不会在国内高考,直接去留学。

  主持人:他在北京王府学校读完AP课程之后,他能去哪些学校读大学?

  赵文洁:AP在美国所有大学都是认可的。加拿大大学也认可。

  主持人:名校的几率有多大?

  赵文洁:哈佛剑桥都是认可这个成绩的,主要看学生的素质,AP这个课程本身就是提高学生们在竞争优秀大学中是独立的。

  主持人:它的报考资格是什么?

  赵文洁:首先要参加我们学校的考试。我们要参考一下你的中考成绩,中考成绩在中等就可以,460分以上就可以。

  主持人:他从AP读完之后,能去国外读大学的几率有多少?

  赵文洁:百分之百可以去。出国留学一般去美国留学,有托福和SAT的成绩就可以了,我们为什么要开AP的课程?就是因为我们的学生要上全球排名比较优秀的大学,上优秀的大学的竞争力比较大。所以我说,能不能出国这对我们学校来说不是什么问题,关键是上神像的大学的问题。现在SAT的课程包括在我们的AP课程里面,等于是大学综合能力考试,它没有特定的课程,我们现在AP的课程里面涵盖了SAT的课程,从这边产品AP的话,可以直接参加SAT。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A—Level课程。

  赵文洁:A—Level是我们最早开的课程,A—Level是一个英国的高中课程,也是作为英国本土学生进入大学的考试课程,我们提供这个课程给我们中国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比较优质的国际教育的品牌,我们的中国学生可以跟英国本土的学生有同等竞争的机会进入大学。A—Level也是在国内读,香港、新加坡这边都是认可他的成绩的。A—Level的成绩也可以直接申请美国的大学,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甚至有一些德国的学校都是认可A—Level的课程。

  主持人:A—Level课程适合什么样的学生去报考?

  赵文洁:在我们学校设A—Level的区别,因为我们既然要出国留学,学国外的课程,肯定要跟国外的课程接轨。你打算去英国留学,肯定是A—Level和英国的课程更接轨。如果你要去美国留学,就要学AP课程。我们在高二的时候开设这两个课程,根据学生出国的意向选择这两个课程。

  主持人:参加AP和A—Level课程的同学不用再参加高考?

  赵文洁:对。

  主持人:A—Level的学费是什么样的?

  赵文洁:这两个课程是一样的。我们都是一样的招生条件。参加我们学校考试要合格,中考成绩要在460以上。

  主持人:他们两个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学生的去向不同?

  赵文洁:对,我们就是把学生的课程多元化,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你要出国申请,肯定要和将来的大学体制越接轨越好。我们国内高中毕业的学生,你要出国留学,首先你的语言要过关,还要学一年大学预科课程,你需要的时间比较多。这边课程比较接轨,就缩短了你的留学费用和时间。

  主持人:参加完AP和A—Level课程的学生,还要不要学雅思?

  赵文洁:要考。在美国优秀的大学是需要这些成绩的。只有二三流的大学才会不看你的这些成绩。因为在国外生源的竞争也比较激烈,越优秀的大学竞争越激烈,所以你要把你各方面的优势展现出来。

  主持人:北京王府学校和国外学校的合作情况?

  赵文洁:我们有很多的合作情况,我们和美国的伊斯达大学有合作,我们跟明尼苏达大学合办了AEOP课程,他的主考官每年定期到我们学校来招生。因为出国留学的学生要把资料、成绩邮寄到大学去,可是主考官并不能看到我们学生的真实的情况,可是明大的主考管会亲自到我们学校来考核学生,会看得更全面。如果学生的成绩达不到要求,他的综合素质可以,也可以去录取。

  主持人:非常感谢赵文洁老师做客搜狐出国直播间给我们做一个解答。谢谢。

  赵文洁:不客气。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