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一个培养国家总统的高校

2009年06月13日1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专访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伊各尔博士
搜狐出国专访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伊各尔博士 搜狐-李志岩/摄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非常欢迎来到搜狐嘉宾聊天室。这里是2009年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现场。非常欢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文学和艺术系国际关系管理主任、俄语预科系副主任伊各尔博士,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文学和艺术系外国人事办主任奥列格先生。欢迎两位的到来。

  伊各尔: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文系和艺术系。

  伊各尔: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是最古老的俄罗斯大学,有三百年的历史,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有二十个系,语文系和艺术系,包括语言学院和艺术学院。

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什么语言都可以学习,英语、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韩语,什么语言都可以学习。艺术学院给学生学习艺术设计、绘画、音乐、表演等等。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学生协会和留学生协会一样的。留学生先要修读预科,学习语言,读十个月预科,以后可以入系,别的考试没有。

  主持人:您刚才谈到您是语文学和艺术学的代表,除此之外,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还有没有其他优势的专业介绍给学生?

  伊各尔:有很多。比如说应用数学系、生物和土壤科学系、化学系、地理和生态系、地质学系、以血洗、物理系、语文系、历史系、国际关系系、东方研究系、哲学系、政治学习、心理学系、学系等等。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专业更多。

  主持人:能谈一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学校在这个国家中的教育有事吗?

  伊各尔:对。我们每年参加这个展览会,在北京有代表处,我们中国代表处的电话是北京电话,58698685。

  主持人:这次来参加教育博览会,给中国的学生带来了什么利好的消息?

  伊各尔:我们非常欢迎新同学去我们那里学习,我们宿舍的情况非常安静,环境非常美丽,圣彼得堡环境非常好,学生很热情,所以我欢迎中国留学生去圣彼得堡,不光学习语言,也需要艺术和其他的专业。

  主持人:学校的收费状况是什么样的?

  伊各尔:第一年预科费用是5600美元,入学后学费大概六千、七千美元一年。学生四年可以得到本科学位,再学习两年可以得到硕士文凭。

  主持人:奖学金是怎么设置的?

  伊各尔:我们没有奖学金。

  主持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有没有招收高中生出国留学?

  伊各尔:高中毕业就可以。入系条件很简单,请学生把护照复印件给我们北京代表处,过一个月就可以。

  主持人:对于学生的要求有哪些?比如说语言成绩?

  伊各尔:没有什么要求,因为学生先读预科。

  主持人:读预科以后进入大学的几率高吗?

  伊各尔:学生读预科,上800个学时课,就可以参加俄语水平考试,俄语水平考试一级,通过考试就可以入系。如果要入艺术学院,还必须把作品照片给我们艺术学院领导看一下。

  主持人: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毕业的学生就业状况怎么样?

  伊各尔:我觉得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学生的就业状况非常好,因为我们两个总统,梅德韦杰夫先生和普京先生都是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毕业,七个学生获得诺贝尔奖。还有很多很有名的政治家和科学家也是从我们学校毕业。

  主持人:学生毕业以后有什么去向?

  伊各尔:学生毕业以后要决定要找什么工作,这当中有什么目的性,我们这不是学院,是一个古典的欧洲大学,所以学生向多方面发展。

  主持人:目前的金融危机和流感疫情对于留学市场有什么影响?

  伊各尔:在俄罗斯没有这个。

  主持人:针对现在汇率的情况,给中国留学家庭的汇率储备做一个建议?

  伊各尔:现在一美元值31.6卢布,一块人民币是4.5块卢布。

  主持人:对于想去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读书的学生,他要准备多少人民币?

  伊各尔:我觉得他们必须给我们代表处打电话,问问这个问题,如果一万美金的话,包括学费、住宿费,一万美金够了。包括学费、住宿费、机票、吃饭等等。

  主持人:这次来中国希望招到什么样的学生呢?

  伊各尔:我们欢迎所有的人,因为入系比较简单,所有的人可以试一试,可以读预科,预科毕业以后再看看,当然希望最好的学生去。

  主持人:在俄罗斯有大学的专业排名或者是大学排名这个词?

  伊各尔:我觉得有,因为这个问题不大,因为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是最老、最大、最有名的欧洲学校。所以对我们来讲这个问题不算什么。我们不要跟别的大学比较,这个大学非常不一样。

  主持人:还有什么问题是我没有问到的?

  伊各尔:我非常感谢有机会给学生介绍我们大学的情况,我觉得所有的问题非常好。我也非常感谢。也可以说我们为人民服务,简单说为学生服务。

  主持人:用一句话概括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特点?

  伊各尔:欧洲古典、古老的大学。

  主持人:对09年准备去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送上一句祝福的话?

  伊各尔:一路平安。

  主持人:请留一下代表处的联系方式?

  伊各尔:58698685。我们中国代表处的邮箱是:caobinghua@cciee.com.cn,网站:www.russian4foreigners.spb.ru。

  主持人:非常感谢伊各尔博士。

  伊各尔: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