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商学院:文凭受认可

2009年06月13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商学院胡洁
法国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商学院胡洁 搜狐-李志岩/摄

  主持人:先简单介绍一下你们学校好吗?

  胡洁:好的,因为我们接受搜狐采访已经有两次了,很荣幸的在前年的时候被搜狐评为世界十大管理酒店之一,代表法国登在了搜狐出国教育网上。我们学校是一家专业的酒店和旅游管理国际商学运,这个学校只有一个专业,酒店和旅游管理,我们学校在中国的办公室在中国已经有十一年的历史了,我们专门在中国招收以英语项目或者以法语项目授课的中国的学生,主要是以英语项目授课的。我们在法国有四个校区,总校是在尼姆,是法国的南部蓝色海岸线南部城市,还有一所学校是在巴黎波尔多和里昂,我们在全世界有20多家分校,我们的总校是在尼姆,这个学校是全世界最大的酒店和管理商学院。

这个学校里面有一家四星级的酒店,因为法国最高星级是四星,这家酒店是对国际客人开放的,是由学生来经营的,不同年级的学生担任不同的职务。我们的本科是三年,硕士是两年半的课程,针对过的酒店和旅游管理本科专科毕业的学生,如果有两年左右的中等管理工作经验,他可以直接申请我们学院一年半的硕士课程。我们的本科和硕士这两个文凭,非常荣幸的受到了中国教育部的认证,就是说我们是和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齐名,在欧洲唯一的两家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酒店和旅游管理专业的学校。

  主持人:学费会不会很高?

  胡洁:我们对学生的要求也非常高,我们是严进宽出,但是我们学校比较人性化一点,是相对我们的学费、生活费不会很贵,但是入我们学校的学生,我们不要求成绩学术上非常非常棒、非常强的学生,我们要求中上等能力的学生,但是我们希望相对来说情商比较高的综合能力比较强,相对来说在素质教育上基本上做的比较好的学生,通俗的话说,我们需要有相对人格魅力的学习,所有学生入学都会参与我们学校的一个面试,有5道情商的题目,全是用英语来回答,用20分钟回答,回答完之后学生就会通过工作的时间来取得学校录取与否

  主持人:学费大概在什么样的水平?

  胡洁:本科三年的学费包吃、包住折合人民币是39万,硕士两年半学费包吃、包住折合人民币是29万,我们学校今年又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开设了我们本科学制的分校,在布鲁塞尔也是用英语授课的,法语作为第二外语主修,我们的基地是设在布鲁塞尔市中心的希尔顿,所有学生将会参与希尔顿的管理。

  主持人:学生在申请的时候对他的法语水平要求高吗?

  胡洁:我们因为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英语,一个是法语,对于英语授课的学生对法语没有任何要求,我们只希望学生的英语能够达到我们相应的要求以后,经过我们的英语面试,保证学生在入学的时候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都是没有问题的。法语,因为我们学校有零基础法语课,学生是进入这个法语环境,法语零基础开始,比如一点一滴的上课或者跟客人接触学法语就开始了,一年一年半就可以过法语的语言关了。法语授课我们有一定的要求,法语授课学生必须有法语成绩,最低的基本分数线是450分,雅思必须达到至少5.5分,学生必须通过500学时的西班牙语或者德语的培训,所以入学法语的学生相对来说要求会更高,他们必须至少会三门外语,包括母语,共四门语言。对我们英语授课的学生来说,必须熟练的掌握英语,到学校之后再学法语,因为中国学生进入的是国际班,是和全世界4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一起用英语授课的国际班,但是最终颁发的英语阶段和法语阶段的文凭其实是一模一样的,只是用来学这个科目的语言不同。

  主持人:你们国际班上有多少中国留学生?

  胡洁:我们的国际学生占总校学生的40%,而中国学生占国际学生的20%到25%,因为中国和印度就是世界的人口大国,如果我们在北欧或者在南美可以比如说招五六个学生,中国相对两说我们就会招收十个,但是每一年的招生人数不多,我们每一年有两次入学,每年的3月、每年的10月,每年的3月和10月本、硕两个项目加起来不会超过50个学生,就是说本科不会超过25个,硕士不会超过25个。

  主持人:提供酒店管理的学校是挺多的,比如瑞士的,因为你刚刚也提到,你是毕业于这个学校的学生,你是怎么选择这个学校的?

  胡洁:首先我看中的是法国这个国家,因为法国到现在为止一直是全世界人民首选的旅游目的地,排名一直是第一位,法国的历史方面,无论从酒店的服务人性化,到餐饮化,到法国的甜点,都是非常非常著名的。更加吸引我的部分是,最主要的是在法国用英语学生,不但能够掌握这个行业必须具备的流利的英语这个技能,还能够让学生学到发育听、说能力的技巧,就是说在未来的酒店行业,要做一个将来职业经理人的预备人的话,必须掌门必须两门外语,而英语和法语恰恰是全世界除了中文之外说的最多的语言。所以我觉得,相对来说将来就业竞争形势下是相对会比较突出的,因为瑞士或者澳大利亚或者美国、爱尔兰等等,他们的这些学校当然是非常优秀,但是我觉得如果选择这些学校的话,有可能就没有机会再学第二门外语了,掌握第二门外语在我个人来看比较好。

  另外,我们学校因为全世界有20多家分校,我们学校本科毕业之后可以选择留在欧洲学习硕士,同时也可以选择直接升入我们美国洛杉矶的分校,用美式的酒店管理课程来学习,就是说进入酒店这个学习的范围之后,你不但可以学到欧洲式的酒店和旅游管理职业经理人所要具备的素质,在硕士阶段更可以学到美式的酒店和旅游管理职业经理人具备的素质,美式和英式如果能合二为一的话,我觉得你走遍全世界到任何酒店去就业都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现在金融危机很厉害,会不会对这个行业本身或者对于你们招生比如奖学金造成影响?

  胡洁:金融危机现在很厉害,但是也是不出我们所料,今年开始申请我们学校的学生数目明显的减少,从原来的一次入学差不多接受200—300份简历,现在差不多增加了30%左右,我们当然录取名额不会增加,因为我们都有固定的中国学生的比例,但是我们觉得酒店和旅游管理这个行业在将来的发展趋势是必然的,特别是在中国,因为在行业内我曾经跟香格里拉集团、海瑞集团或者是喜来坞集团这些老总聊过,问过这些酒店他们将来全国各地新酒店的计划,他们告诉我,就算金融危机在这样的状态下但是所有的酒店管理集团都非常非常重视市场的,所以中国要发展酒店连锁的信息是不会变的,所以他们会非常迫切的需要越来越多的职业经理人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而他们首选的希望就是从海外酒店和旅游管理学院毕业的学生。当然我觉得我们不能够说国内的酒店和旅游管理的学校完全不如国外的旅游管理学校,但是从现场实践的操作能力来看,到目前为止,国外的一些酒店管理学校,包括我们瓦岱勒在内,学生在马上毕业、马上进入工作领域的施加操作能力,确实要略微胜过在本土学习酒店管理的人员,更况且在本土很少有大学开设酒店旅游管理本科的项目,非常小。国内已经有本科和酒店旅游管理这样一个阶段的学生,他们没有办法在国内读硕士,相对来说遏制了他们的发展空间,所以他们才会想办法到国外去寻求更多的发展,去读国外的旅游和酒店管理硕士课程。因为其实酒店的旅游管理,现在在我看来,不单单是一门服务性的行业,其实是一个相对来说一种人与人之间交流距离的艺术,因为酒店的旅游管理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人打交道的行业,其实也是最难的一个行业。我们学酒店和旅游管理的学生,他不但要具备专业素质,还要具备相当丰富的综合素质,就是在临场应对突发事件的状态下,我们酒店管理的学生应对这方面的素质还是相当高的。

  主持人:你们对那些优秀的学生设立有奖学金吗?

  胡洁:我们学校暂时没有奖学金提供,因为我们每年在国内招生的人数还是非常有限的,但是每个学生在他们学习的每一年当中都会有带薪实习,去到的实习地方也都是学校分配的,学校会帮助学生安排实习酒店,不会低于三星,三星在法国就是四星,四星在法国就是五星,就是说每个学生都会固定帮助他们安排实习,每个学生将拿到一个实习的工资,他们在酒店是包吃、包住的,还会有一份折合人民币4400—4500元的工资。然后在本科或者硕士阶段毕业之后,学校会推荐学生作为职业经理人培训项目送到美国、英国、新西兰和回中国,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项目分配到各个酒店,做他们正式工作以前的职业经理人培训项目。这个培训项目,当然在美国每个月的工资是和当地员工工资一样的,他们通过12个月到18个月的职业经理人培训项目,在这个酒店内部用1到2个月完成一个部门的工作,就是说他在一念叨一年半的时间里可以做完整个酒店的各个部门的工作,这样他就局部一个职业经理人必须局部的从1到100所有的步骤都会很清楚,而且我们学校的学科也是非常非常全的。就是说酒店和旅游管理学校的我们有,所有商校局部的科目80%我们也有,就是说在我们学校毕业的学生60%以上是从事酒店和酒店管理行业的,有40%的学生他们是在各大航空公司、各大国际会展公司,甚至有各大餐饮业,在这一个相关的行业里面。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