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意大利特兰托省教育厅长:北京教育值得欧洲学习

2009年06月13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专访意大利特兰托省教育厅厅长
搜狐出国专访意大利特兰托省教育厅厅长 搜狐-李志岩/摄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您在国际教育交流方面以往的工作?

  Carlo Basani:我叫Carlo Basani,是意大利特兰托省的教育厅厅长,我主要是组织和其他的国家进行一些合作,并且签署一些协议,促进各国之间学生的交流和老师间互相的学习,这种交流不仅是语言的交流,还是很多方面的,在很多实际领域中具体的操作。国际化是我们的一个战略性的课题,特兰托大省是一个自治区,所以我们非常重视教育在国际化中起的作用。

  我想举一个例子,比如有一些和中国具体的合作项目,比如说在职业高中,特兰托大区的学生会把他们派到中国来学习,把中国的学生派到意大利去学习,互相的学习。比如在去年的时候就来了一个职业高中代表团,是我们所有职业高中最先进的机构来参观北京的一些职业高中,进行了一些合作项目,交换,现在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比如中国去了15个学生,在中国选拔15个学生去特兰托大区学习了一年。正好是在这几天,这15个学生在意大利已经获得了相关的证书,他们在特兰托大区做了学生自己领域的培训,取得了一些很好的效果。这是一个很不错的经验,而且会对以后的合作起一个促进、指导的作用。这个项目还会继续进行,我们交换的范围不仅是学生,明年还会包括老师的一些培训项目。

  主持人:您对北京教育及这次的教育展印象怎么样?

  Carlo Basani:我认为今年的国际教育展是很高效的一次教育展,因为去年我也过来了,相对于去年来说今年展览的展商更多,规模更大,并且出席的国际友人也更多。今年还增加了很多学术讨论、论坛,把各个国家的专家都请过来,能够更好的促进国际化的交流,使大家能够互相的学习,这一点非常不错。比如今天下午就有一个国际合作论坛,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机会,来更加了解教育方面的国际合作。

  我对北京的教育有这样一个概念,我觉得北京的教育体系是非常完善和高效的,特别是基础教育。在一些领域非常具有创新性,都很值得欧洲人学习。我们也把意大利的学生和老师派过来学习,就是刚刚说的交换项目,当时老师对北京的教育体系就挺感慨的,觉得有很多知道我们学习的地方,所以这种亲身的去体会、去合作对于互相促进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在特兰托大区也是意大利教育非常先进的一个大区,北京在中国也是领先的代表,学生互相学习,所以合作的空间也很大。这次像北京的学生去意大利,也可以从意大利从特兰托学到他们需要的东西。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