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高教委员会:商贸课程使用汉语教学

2009年06月13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专访泰国高教委副秘书长吉拉尼女士
搜狐出国专访泰国高教委副秘书长吉拉尼女士 搜狐-李志岩/摄

  主持人:先向网友介绍一下我们的这位嘉宾,是泰国高教委的吉拉尼女士,欢迎您!

  首先我想问一下,您对中泰之间的高等教育有什么建议?

  吉拉尼:中国和泰国之间有很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教育方面,有长期的合作。如果在泰国学完以后还想继续留读的话,政府还能提供帮助,包括互相承认学位,这种中泰的合作办学在其他国家也是被承认的。在此期间,汉办为中泰教育交流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先后建立了13所孔子学院。

汉办先后组织了大批的志愿者前去泰国进行汉语教学,同时汉办提供了资金,为泰国的留学生在中国的学习创造了机会,同时学习汉语的课程。而且北京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提供了提高泰国老师教授汉语的能力。今天和明天泰国高教在南宁会组织一场向中国学生推介泰语和泰国文化的一场活动,这个活动是跟三四十所泰国的大学一起合办的。

  我希望泰国文化和语言也能在中国进行广泛的推广,希望尽可能的在北京建立泰语的学习中心,作为实体推广的典型,这就是一种新的合作和新的里程碑。

  主持人:能不能向中国的学生介绍一下泰国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

  吉拉尼:我们有3年的学术预备课程,提供4到6年的大学课程,2年的研究生课程,3年的博士学位课程。我们有166个教育机构,78个公共教育机构,68所私立高校机构,20所社区医学院。

  泰国的高教委员会提供了多种课程,供学生们选择,可以浏览我们的网站,www.mua.go.th,很多课程提供英语教学,提供很多商贸的课程,是用汉语教学的,这样方便了很多中国的学生在泰国进行下一阶段的深造。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