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蒙特利尔大学:看重学生分数高 会说法语

2009年06月13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专访蒙特利尔大学的米歇尔·格雷木
搜狐出国专访蒙特利尔大学的米歇尔·格雷木 搜狐-李志岩/摄

  主持人:在第六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站网络报道的现场,我们有幸请到了蒙特利尔大学的米歇尔·格雷木女士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嘉宾可以看到,此次搜狐出国的专访间为“梦想会客室”,与今年搜狐高考报道的主题“从清华到哈佛,我的大学我的梦”相呼应。

  我们先对搜狐的品牌对嘉宾做一个简要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搜狐公司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

目前,搜狐拥有超过一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截止2005年底,搜狐年收入达到9亿人民币。而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是目前中国出国行业人气量最大、品牌价值最高的第一网络留学频道,也希望通过此次访谈,能对贵单位的品牌给予推广和提升。

  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年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现场,我们特别有幸的邀请到了蒙特利尔大学米歇尔·格雷木女士做客我们的直播间,首先欢迎您的到来。首先请介绍一下蒙特利尔大学的优势和特色。

  米歇尔·格雷木:我们的大学是一个非常大的大学,我们学校总计有五万五千学生,有十三个院系,有各个不同的专业,从医疗、教育、经济、音乐、科研、环境,我们有五十六个专业可以选择,我们这次过来参展就是希望能够帮助中国学生能够更好的了解我们对于国际学生开放的专业和我们大学的一些情况。

  主持人:有哪些特色和强势的专业?

  米歇尔·格雷木:我们大学特色,首先我们非常重视研究,是一个研究型的大学,我们在给学生提供理论实践的基础上,我们也给学生提供了实践方面的一些课程。让一些学生会做理论研究的基础上,能够很好的结合他们毕业的实践工作。我们是一个北美的大学,我们学生有很多机会跟教师做交流,包括学生和教师的比例也是相对来讲比较低的。蒙特利尔大学包括蒙特利尔城市都是一个多语言文化的大学,对学生不仅是可以学到英语,也可以学到法语,他们必须用法语授课的基础,但是也有很多的机会能够接触到英语。作为他们将来的工作、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准备。

  教育需求排在第一位的是健康医疗方面,因为我们人口步入到了一个老年化的社会,所以在健康方面是高需求的。第二个高需求是科学和技术方面,因为我们是主导科技创新的发达国家,在科技方面的需求很高。第三方面是教育,因为我们需要很多的教师来教育下一代,需要很多的教师来从事教育。

  主持人:希望在中国招到什么样的学生?招生条件是什么?

  米歇尔·格雷木:招生标准第一项最重要的是他们会说法语,因为我们促进学生在他们申请的同时尽快的学习法语,等他们到了加拿大以后有一个很好的法语基础。第二点,本科方面,要求他们是好的学生,我们会从他们的成绩上希望他们有很好的分数。第三,我们需要找对理科方面感兴趣的学生,比如说他们喜欢学化学、物理、数学、经济、生物方面,我们希望是这些方面的学生。

  主持人:这次来参展,给中国学生带来什么利好消息?

  米歇尔·格雷木:在中国,蒙特利尔大学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学生来,我们在中国设立了办公室,这个办公室会给学生一些申请、签证方面免费的支持,相当于我们给学生提供一个非常便捷的条件。第二,在博士生的招生方面,我们也会越来越开放对中国学生的博士生方面的招生。我们的办公室设在中关村,学生可以跟我们联系。

  主持人:高中生去蒙特利尔大学的要求是什么?

  米歇尔·格雷木:高一高二不能直接到我们蒙特利尔大学读书,我们希望他们读完高中以后来读本科。

  主持人:现在中国留学生在蒙特利尔大学大学是一个什么样的比例?

  米歇尔·格雷木:国际学生的比例大概是有10%的学生是国际学生,国际学生第一来源国是法国,我们在中国设立了蒙特利尔大学大学中国办公室以后,相信会有越来越的中国学生去到蒙特利尔大学大学读书,将来有可能会跟法国一样,变成第二大生源输出国。

  主持人:对中国留学生在留学资金储备方面有什么建议?

  米歇尔·格雷木:在本科生阶段,我们是个一北美的大学,但是我们比美国的学校便宜得多,美国学校是三万到四万加币学生可以读完一年,在本科阶段,一万四加币就可以了。研究生和博士生的教育,我们和国家留学基金委有一个合作,学生可以走我们这个项目,能够提供奖学金。

  主持人:您对将要留学蒙特利尔大学的学生有什么样的建议?

  米歇尔·格雷木:我们有两点建议:第一点,学生要尽快的学法语,第二点,通过我们蒙特利尔大学的项目办公室来申请。因为有我们项目办公室在,他们可以很方便的知道怎么开始学法语,如何做申请,签证后期的一些支持,因为我们这边有办公室那边的支持。他们会很容易的完成所有申请的程序。这是我们的一个建议。

  主持人:非常感谢米歇尔·格雷木小姐做客搜狐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