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斯坦丁国际学院:雅思平均5分可就读

2009年06月13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澳大利亚斯坦丁国际学院陈予芹  搜狐-李志岩/摄
搜狐出国专访澳大利亚斯坦丁国际学院陈予芹 搜狐-李志岩/摄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09年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现场,这边是搜狐专访间,我们特别荣幸的邀请到了澳大利亚司坦丁国际学院的陈予芹老师。欢迎您的到来。

  陈予芹:谢谢。

  主持人: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澳大利亚教育的特色和我们学校的特色。

  陈予芹:澳大利亚的教育特色是比较灵活的教育方式,它的学校有大专院校,还有技能学校,适合于不同层次的学生。它从职业技能学校开始,一直到读学士、硕士、博士,这样的话,就比较适合于社会的需要。

  主持人:对于想去澳大利亚或者是想去我们学校读书的同学,他在出国之前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获得更大的信息?

  陈予芹:可以登陆我们学校的网站,www.standin.vic.edu.au,家长和学生,只要是准备好了能够考过雅思的关,雅思平均五分,高中毕业或者是等同于高中毕业或者是职业高等学校,零基础就可以进入我们的学校学习。雅思5分,我说的是平均的雅思5分,不是每一个雅思。

  主持人:这次来参加这个展会有哪些好消息或者是新的政策分享给我们的考生呢?

  陈予芹:是这样的,我们当场报名当场就可以免费的,我们平时有一百澳元的报名费,在现场就可以免去报名费,而且马上出录取通知书。

  主持人:对于学生的要求是哪些?

  陈予芹:对学生的要求只是他要有五分雅思的要求,他是高中二年级以上,他是18岁以上,不管他读的是大专的学生还是读完学士的学生都可以,澳洲的移民局并没有对这个方面有限制。已经参加工作的人也可以上我们的学校,不限于年龄、工作还是在读。

  主持人:从今年的整体留学市场来看,高中生的留学数量是增长特别快的趋势。

  陈予芹:是一个递增的趋势,因为澳洲的教育体制非常的完善,所以很多的同学、家长都从各方面要了解到澳洲留学的市场。而且在这个方面,我觉得现在到澳洲留学,对于以后的移民政策也是比较宽松的,相对其他西方国家来讲,一般来讲在澳洲学完两年或者两年以上的学习,通过一定的工作时间,就可以留在澳洲。有这样的优势。

  主持人:学生的奖学金状况如何?

  陈予芹:澳洲的学校不设立奖学金,是自费的。但是职业学校一般来讲费用比较少,两年的学费才两万澳币,相当于人民币十万。所以对普通家庭来讲,比较适合,因为留学现在不再是一个富人家的孩子才可以上的,是比较大众化的,工薪阶层也可以,如果你有三十万的存款,或者是有三十万等同价值的物业,你都可以拿到银行的留学贷款,可以按照留学贷款来去澳洲留学。在留学期间,你还可以PARTIME打工,就是半工半读的那种,一般一周是20小时的学习时间,所以有很大的时间来为你今后参加工作做准备。

  主持人:我们知道澳大利亚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有很多的学生想去读书,也希望留在那边参加工作或者是移民。在这方面就业情况怎么样?

  陈予芹:澳洲的失业率现在是维持在4%到5%的阶段,所以,就业情况相当良好,特别是我们的学校主攻是多媒体,它的第一个文凭证书三是印刷的平面设计的文凭。第二个文凭是大专文凭,大专文凭是数码和多媒体,里面的很多课程设计是动漫、多媒体设计,所以他的工作范围非常的广泛,还可以涉及到报社、印刷行业、杂志社、动画的制作、网站的设计师。读完我们学校还可以选择上学士学位,学士学位下面跟着的是多媒体的学士学位,或者是设计的学士学位。所以,就业的机会非常之多。

  主持人:他基本上的形式,历届我们毕业生的情况来看,薪水大概是什么样的?

  陈予芹:澳洲有一个最低薪水的指标,他是按照年龄来算的,如果你是18岁以上,20岁你每小时的工资不能低于14块澳币,如果你的技能非常好的话,老板要雇佣你,会出得比这个要高,但是首先你能够保证一小时有14块的工资。

  主持人:对于想报考我们学校的学生,有一些什么建议?

  陈予芹:欢迎来我们坦丁国际学院就读,因为我们的师资和设备都是一流的,我们还可以给他们代办留学的电子签证,因为我们有一些相关的移民中介来一起服务,这样就可以省去一大笔签证的费用。我们可以给他们做最最优惠的方式给他们办电子签证,基本上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就可以了。

  主持人:以前我们学校在首都做过吗?

  陈予芹:这是第一次,印象非常深刻。

  主持人:都有哪些印象?

  陈予芹:人非常的多,学生、家长也非常的积极,现在因为是刚刚开始,我看到人潮涌动,大家的热情非常的高。

  主持人:贵校希望在中国招到什么样的学生?

  陈予芹:各种各样的,不局限于某一种专业的,我们学校是男女都可以,所以我希望年轻的学子来澳洲读书。

  主持人:这次第一次来参加教育博览会,对这次博览会有什么样的希望吗?

  陈予芹:能够招到更加多的学生来澳洲留学。

  主持人:有预期吗?

  陈予芹:预期当然是越多越好了,但是一百、两百都可以。

  主持人:在澳大利亚司坦丁国际学院中,中国学生的比例占多少?

  陈予芹:中国学生的比例和其他国家是一半一半。中国是最多的,还有马来西亚学生,还有一些新加坡学生、欧洲的,也有一些印度的学生,都有,我们的学校是很多学生从各个国家过来的学设计的同学,特别是东南亚一带的。我们学校也是召集了各个国际化的学生,因为澳洲本身就是一个国际化的、吸收各种各样移民的国家,所以有很多国家的留学生都到澳洲来留学,中国近期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中国留学生是非常多的,在那里占30%、40%。

  主持人:最近流感情况在澳大利亚是什么样的情况?

  陈予芹: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因为澳大利亚的人口虽然不多,但是流感的情况,我们刚刚从墨尔本过来的时候,有一千例,但是这个流感在医学界来讲,他们觉得还不是一个特别严重的流行病毒,所以他们都希望澳洲人能够自觉的,如果一旦有这些问题发生了,都要自觉隔离,一般人都做得非常好,他们都是非常严格的遵守。防御措施不是特别厉害,但是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他们都会自觉的做。

  主持人:还有哪些问题我没有问到的?

  陈予芹:我觉得很全面。但是我想说一句,我们学校是职业性非常强的一个课程,我们的学校现代化的教学设备,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因为学校的规模不是特别大,所以对每一个学生都可以细心的教导,所以请我们这里的家长放心的送我们的孩子到澳大利亚司坦丁国际学院。

  主持人:说到职业院校,我还想问一个问题,它跟公立大学和社区学院有什么样的优势?

  陈予芹:它不是在公立学院和私立学院的区分,是以你读的技能、专业区分。技术学院的意思是职业院校,就是高职一类的学校,是澳大利亚奇缺的一种课程,澳大利亚比较缺的就是职业的人才,比如厨师、理发师、电气工程、制冷设备,这些技能的。

  主持人:大概是蓝领的概念?

  陈予芹:在澳洲没有蓝领和白领这样一个直接的区分。应该这样讲,有的时候蓝领赚的钱比白领还多。一般的白领,比如说你读的是商务管理,他们的年薪反而没有我们所说的蓝领高,他们的平均工资有的是在三万五的保准,但是所有的职业技能机构培训出来的,一般都是在四万五以上。

  主持人:一些技术人员和白领他们在澳大利亚的地位?

  陈予芹:非常平等,他们没有蓝领和白领之分。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老师做客我们搜狐出国频道,希望在这一次教育展上你们也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收获。

  陈予芹:谢谢。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