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名校——卡耐基梅隆大学

2009年06月12日2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坐落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Pittsburgh),是一所颇具实力的美国私立大学。该校由工业家兼兹善家安德鲁·卡耐基于1900年创建,当时名为卡耐基技术学校,其教育目标是"为匹兹堡的工人阶级子女提供良好的职业培训"。

1912年改名为卡耐基技术学院,开始向以研究为主的美国重点大学转变。

  1967年与梅隆学院合并为卡耐基-梅隆大学。学校现有在校学生约7500人,教职工3000多人,共设有卡耐基技术学院、美术学院、人文社会学院、梅隆科学学院、工业管理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和约翰·海兹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等七个学院。

  卡耐基-梅隆大学设有一百多个本科专业,涉及领域很广,其中一半以上的专业可以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卡耐基-梅隆大学在艺术、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电气工程、统计学、机器人等学科在相应领域均居世界领先地位,其认知心理学、管理和公共政策、写作与修辞、应用历史学、哲学和生物学等学科也得达到美国大学一流水准。卡而基-梅隆大学是计算机教学的先驱,以其捐资人安德鲁·卡耐基和安德鲁·梅隆的名字命名的安德鲁计算机网是美国最先进的校园网之一。

  大学在2007年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全美大学排名中位居第21位。

  开设专业

  卡耐基-梅隆大学最热门的专业包括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系统科学与理论和金融。除此之外,大学还在多个学科领域的排名中进入专业排名前20,这些专业包括:管理信息系统(2)、数量分析(2)、生产与运营(3)、物流管理(3)、电子工程(8)、材料工程(11)、土模工程(12)、机械工程(12)、化学工程(13)、人工智能(3)、视觉传播与多媒体(2)、工业设计(3)、图形设计(6)、统计学(10)、应用数学(11)、公共政策(8)、刑事司法政策管理(1)、信息与技术管理(1)、卫生政策与管理(1)、环境政策与管理(7)、公共政策分析(4)、认知心理学(2)、实验心理学(5)、经济学(20)等。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