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各国高考大观:西班牙高考制度

2009年06月11日2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西班牙:改革传统高考制度,打破 “一考定终身”局面

  西班牙教育部日前宣布,政府将改革高等学校录取制度,以建立一个更为有效、合理的招生机制。改革方案预计在2002-2003 学年开始实施。

  自1996年以来,西班牙政府曾多次组织教师讨论改进中等义务教育,提出重视学生的兴趣爱好和个人能力培养,以中学结业考试成绩为主、全面评价学生成绩,不再仅凭学生的升学考试成绩决定其命运。如果学生在历次考试尤其是结业考试中各门功课成绩合格,就不仅要准其毕业,而且应认定该生通过了升人大学的第一次挑选。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志向选择理想院校,接受所选专业的内容考试。在升学成绩的最终评定中,结业成绩占60%,大学选拔学生的单科考试成绩占40%。  

  《国家报》7月10日马德里报道:西班牙教育部昨天宣布:从2010年6月份开始,西班牙全国的高考制度,将经历重要改革。届时,高中生的高考,将分为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两大类,新的高考制度将更加尊重考生的选择。

  根据教育部提供的信息,从2010年开始的新高考制度,将把整个高考分为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两类。其中必考科目为4门功课,分别是:西班牙语和文学、外语、历史和哲学。所有通过必考科目考试并且成绩合格的学生,都可以确保进入大学的资格。那些想要提高自己的考分,从而进入考分要求更高专业的学生,则可以根据自己将要选择的大学专业,选择学科进行考试。

  此外,此次高考制度改革的另一重大变革是,西班牙将从2012年开始,对英语的考试引入口语考试科目,从而改变目前英语考试只有笔试的传统。英语口语考试比高考改革晚两年实施,是为了能筹措口语考试所需的设备和师资,为考试最好准备。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