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2”留学与职业发展的完美结合

2009年06月11日1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中加工商学院博客

  经过北京中加工商学院十几年的努力,所举办的“2+2”留学以及国际大学IFP留学预科项目取得丰硕成果。为了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教学水平,并适应长远的国际,国内经济发展趋势,近几年来中加学院又推出了多项实用性强,就业前景看好的学科。

在传统的“2+2”留学和留学预科项目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的留学模式,扩大留学的国家地域,提升国外合作院校的质量与数量,增加新的招生专业,为入学学子们展现了一幅幅更加炫丽的成功画卷。

  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学院在北美地区的教育资源优势得天独厚。迄今为止,中加学院是国内唯一一所与美国、加拿大多所大学签署了正式的学分互认协议并举办北美大学“2+2”留学项目的教育机构。同时中加IFP预科项目美国合作院校阵容同国内其竞争对手相比也是是最强的。借助这种优势,中加学院自2007起和美国酒店协会教育学院(AH&LA)合作开展“酒店管理专业2+2留学”项目。学生国内学习阶段即可获得权威的、国际酒店业全球广泛认可的AH&LA酒店管理职业认证证书以及专科毕业证书。不出国的学生可赴美国饭店协会在欧洲、亚洲合作酒店的带薪实习机会,或者推荐安排在迪拜,澳门以及国内四星级以上的酒店就业。在当前国际经济危机形势下,本项目的竞争优势与吸引力不言而喻。

  英国扑茨茅斯大学是中加学院最早的合作伙伴,也是英国的百年老校,是多学科的综合院校,在各个学科领域都有其独到之处。在经过十年“2+2”留学项目成功合作以后,双方于2009年推出了“创意文化产业专业”留学项目,包括“2+2”和预科两种留学模式。创意文化产业是一类更具有职业发展潜质的实用型专业,包括艺术创意、文化出版、 动漫设计、工业设计等领域。根据《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我国创意文化产业将以前所未有的规模与速度发展,许多省市政府已将创意文化产业确定为地区支柱产业之一。按照国内经济发展趋势,将会出现对创意文化产业高级人才的大量需求,但目前国内高校此类专业设置甚少。因此,先行一步去国外学习相关专业,然后回国发展将是非常有眼光的选择。

  十年前的中加学院仅仅是一个与一、二所国际院校合作,在国内倡导“2+2”留学概念的先驱者。如今的中加学院已经成为和世界各地几十所优秀大学合作,与全球教育资源接轨,培养实用型人才的国际化教育机构。目前,中加学院IFP预科项目国外大学专业几乎完全开放;“2+2”留学项目在专业选择方面也包括了职业发展前景看好的金融、贸易、酒店管理、旅游、艺术与使用设计等多个学科,打破了传统的“2+2”项目的工商管理和计算机两类专业的限制。在这里,学生虽然不能享受奢华的教学设施,却可以得到现代先进教学方式的培养。这里虽没有一流学者、教授的坐而论教与洗耳恭听,却能处处感受到学以致用、以人为本的学习气氛。今天的中加学院已经成为帮助国内学生走向世界和真正实现人生理想的一座桥梁。

  如果说,十几年前的中加学院只是给高考生提供另一种选择,是为一部分人出国打开便捷之路,那么今天中加学院的教育水准,以及国际化程度的全面提升,足以让任何水准的学生刮目相看。十年来,从中加学院出国留学并取得国外学位的毕业生的实际情况来看,不论是他们在国内还是国外,就业机会和薪资水平都远远超过了国内普通大学毕业生的水准。中加学院将努力开拓更具竞争力的留学项目,完善现代教学体系,突出实用型与前瞻性的专业设置,为今天的求学之子打开方便之门。我们可以期待,未来将会有更多国际化的新型人才走出中加,腾飞世界。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