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班级弃高考考托福 29人被美高校录取

2009年06月02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祺 黄晔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重庆晨报6月2日报道重庆市2009年高考仅有5天了,高三考生备战显得更加紧迫,可近日记者了解到主城一些重点学校的考生却一整班的不回教室,出现“空巢现象”。

  巴蜀中学高三英语教师、班主任余盈昨天就告诉记者,她班共有29个学生,之所以大家没到学校来,是因为他们全部取得了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阶段正忙着办赴美签证。



  300重庆考生弃考

  记者了解到,重庆今年应届高三学生出国留学比往年大大的增加了,光市教委直属学校就约有300人。

  巴蜀中学高三有一个班全班29个同学通过托福考试,上个月陆续获得了美国前100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我们学校高三留学的学生今年明显增多了。”班主任余盈说,在前两年学校留学的学生只是凤毛麟角。“有的孩子从高一开始就为留学作准备了,在高二的时候申请成为交换生,到美国的中学学习一年,全方位地了解当地的学习升学和社会生活。班上也有学生是高三开始准备托福考试,考虑留学的。”

  据了解,市外语学校是重庆高三学生留学最多的学校,有2个班的学生放弃国内高考选择国外留学。

  名校家长追捧美国高考

  “美国高考ACT”是2007年落户重庆的,重庆中美学校设置了"美国高考"重庆考试中心。”该校的副校长黄启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有39个学生报名参加美国高考,目前已经有15个学生通过了。

  “参加美国高考的学生一般是高三上期开始到中美学校参加课程培训,学生一般采取保留本地中学的学籍,但放弃国内高考,以准备留学。”记者了解到,报名参加美国高考的学生主要来自市教委直属学校高中部。

  一位学生家长表示,从大学的世界排名和综合性发展来看,国内的大学不及美国高校有竞争实力。“娃娃花同样的力气,准备高考,可能在国内只能上一般本科,而考美国高校可能效果更好。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送孩子留学是不错的选择。

  目前,重庆考生就读美国高校的途径越来越多,如国内直接考SAT或托福申请海外院校、海外院校招生自己直接申请参加专门考试或者是通过中介申请海外院校,这也导致越来越多的应届高三学生放弃国内高考的重要因素。

  放弃高考不适合所有人

  不过,放弃高考并不适合所有学生。如加拿大学校历年来都明确规定,申请学校时学生需要提供高考成绩或《高考录取通知书》,一旦缺少将很难申请加拿大公立学校。新加坡的公立大学也要求中国学生用高考成绩和语言成绩来申请,而且要求不低。

  留学专家表示,越来越多的海外院校重视高考成绩说明了一个问题:不论出国与否,只要时间允许,参加高考并不是一件坏事,反而让学生选择学校时多了一个筹码。而且,在许多国外院校看来,不参加高考反倒怀疑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留学动机。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