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考生兴起留学潮 专家提醒应慎重

2009年06月02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高考留学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最近几天,各区县陆续召开了高招组考工作会。西城区统计的实际参加高考人数比此前报名人数减少100多人。而从全市填报高考志愿的人数看,填报志愿人数也少于实际报名人数。来自一些中学的统计显示,一些高考生正在放弃国内高考,而转投国外高考,这成为高考生外流的重要一支。

  名校考生青睐留学

  过去,出国留学仅是一些在国内升学无望的学生寻求的最后出路,但近年,一些公办知名高中里的拔尖学生,也陆续加入到出国留学行列,而且他们目标锁定的是牛津、剑桥、耶鲁、英国皇家理工等世界知名大学。
少数学生甚至还凭借实力争取到很少提供给本科学生的大学全额奖学金。

  在北京一些示范高中,放弃国内高考转而出国留学的趋势愈加明显。“出国读书的学生数量正呈现出逐年增加趋势。”北京四中一位高三班主任说,学校里每年都会有几十名学生在高考前被国外的知名高校录取,他们中不乏具有冲击高考状元实力的学生。

  除北京户籍学生外,一些外省户籍学生也逐渐加入到出国留学行列。一些学校表示,随着这部分学生数量的增加,未来也将进一步带动留学市场的发展。

  民办学校借机做大

  随着具有出国愿望学生的增加,一些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甚至是公立高中也开始开发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随着这部分需求的增加,回报率越来越高,一些民办学校已逐渐将这种中外合作项目作为主打的教育项目,力争以此为契机将学校做大做强。

  “现在家长为孩子考虑出国的时间越来越早。”某国际学校剑桥国际中心的负责人说,就在昨天他才刚刚接待了一位小学三年级学生的家长对出国留学问题的咨询。

  专家提醒慎重选择

  “自己的孩子究竟是否适合出国,这是家长要首先明确的问题。”北京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丁书林说,除了家庭经济条件作为基础外,孩子本身是否有相当强的自立能力,以及是否具备较强的自主学习习惯和能力都是家长需慎重考虑的。

  但他也表示,目前不少学生家长都是上世纪80年代在国内接受高等教育的家长,他们在思考孩子出国问题上,已比过去理性了很多。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