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厦门男生考上美国名校 SAT成绩全市第一

2009年06月01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新闻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当他的同学还在为下周的高考努力时,厦门双十中学高三理科学生石豪已经拿到了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去年12月,他参加SAT考试(美国高考),成绩全市第一。

  石豪是参加美国高考,以优异的成绩被位于美国纽约的该大学录取的。考试的多项成绩均很优秀,另外,他有不少学英语的秘诀。

李玉桐 摄
李玉桐 摄

  参加美国高考

  成绩全球排名前列

  这位17岁的高三男孩子性格开朗。他说,自己从高二开始准备SAT考试,去年12月,他赴新加坡参加了该考试。SAT考试考三科,数学、阅读和写作,每科800分,总分2400分,均用英语答卷。

  石豪的成绩为2210分,这个成绩厦门市排名第一。用统计数据就更能看出其优秀程度:“阅读”(Verbal)获690分,在参加考试的全球学生中排名前6%;“数学(Math)”获800分,满分,全球排名前1%;“写作”(Writing)获720分,全球排名前3%。

  据说,由于其出色的英语能力,石豪可不用上语言课程,直接开始罗切斯特理工大学(RIT)本科课程的学习。

  选大学时,石豪总共申请了12所美国的大学,最后选中罗切斯特理工,还因为他看中了该校的“企业合作教育课程”。这是全球最大的企业课程之一,每年约有450家全球知名企业都会到该校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和面试,这些企业中包括IBM、Google、波音、英特尔、微软等公司。

  石豪也获得该校半额奖学金,将于9月进入该校“科学院”的“全科科学探索项目”学习。未来,他想往“应用物理”方向去规划自己的职业。

  擅长拉小提琴的石豪透露,自己可能还会参加国内6月高考,“不过,即使高考成绩达到了考上清华,也不会放弃去国外大学的学习”。因为他觉得去罗切斯特理工对自己发展更有帮助。

  学英语有诀窍

  学到新词就造句

  去年8月,刚进高三的石豪参加了托福考试,拿到了113分(满分120分)。英语能这么强,石豪说除老师教导外,自学也是关键环节。

  据说,石豪在班上就是一名小小英语老师,有时老师忙了,他还会帮着英语老师给同

  学讲解考卷。不少同学有英语问题,常会想到找石豪问。

  当记者要他给学弟学妹们谈谈学英语奥妙时,石豪显得谦虚,他说自己也是在背单词、阅读和写作等环节中学英语的,不同的是,许多同学把英语“当一门功课来学习”,他却是当一门语言技能来学的。

  石豪说,自己刚进高中时,英语也是普通学生水平,那时看英语原版小说还会有许多处不解的,后来把英语当说话来学习,经常用,现在读英语原著小说也游刃有余了。

  石豪学英语还坚持“效率第一”。他的一些做法也许能给正学英语的高中生们一点启发。学到了新生词,他会想到给这个生词造句;坐公交车时,望见车窗外的某个东西了,他会习惯思维地想:“这个用英语该怎么说”。

  石豪也写博客和空间,不过,他是用英语来写;苦于没能找到人训练口语,石豪悄悄地告诉记者,他有时会用英语自言自语,训练表达口语;石豪还有个爱好是看美剧、听英文歌曲,他说,尤其是听英文歌曲,能培养出很好的语感。

  罗切斯特理工大学(RIT)为美国的第八大私立大学,是美国东部最有影响的理工类大学。该校被评为全美科研实力50强之一,全美“最有价值大学”之一。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