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高校酝酿3年制大本 更多高校表示愿意加入

2009年05月30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在时下金融危机背景下,一些美国高校正酝酿推出3年制本科学制,以帮助求学者节省金钱和时间。

  “时机已到”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些倡导者认为,对明确自己想要学什么的有志学生而言,3年制本科将收效良好。

  报道说,在美国,4年制本科课程的主要设计初衷是向年轻人提供内容宽泛的教育模式,教他们如何以批判的眼光分析和思考,为适应毕业后生活做准备。而在大西洋彼岸的英国,3年制本科是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的常见学制。

  一些美国高校已开始试验3年制本科学制。为让学生在3年内消化吸收通常用4年所学的知识,高校需采取压缩课时、削减学时、增设暑期课程等措施。

  曾任田纳西大学校长的联邦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支持美国高校推出3年制本科学制。他说:“创立低价高质的3年制本科学制并非易事,但现在是该尝试的时候……眼下的经济危机和预算吃紧正提供创新和变革的最佳时机。”

  更多加入

  美国一个与青少年相关的教育基金会新近调查显示,金融危机背景下,美国55%的青少年已迫于经济压力改变自己的上大学计划。

  乔治·华盛顿大学大二学生、现年19岁的贾斯廷·吉弗尔曾在高中时代修学一些大学级别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吉弗尔说,考虑到这一情况和经济因素,他可能在大学学习3年就本科毕业。

  他说,乔治·华盛顿大学学费不低,因此3年制本科可能是“学习努力、成绩优异、个性成熟”的学生的适合之选。

  事实上,在缅因州的贝茨学院、印第安纳州州立鲍尔大学等高校,3年制本科已存在多年。

  非营利组织“全国独立学院和大学联合会”公共信息部门主管托尼·帕尔斯说,更多美国高校正加入提供3年本科学制高等学府行列。“它们将受其他高校以及政策制定者密切关注,”帕尔斯说。

  引发质疑

  批评者担心,把本科教育期限由4年压缩至3年可能使大学生的学术和社会经历打折扣。他们认为,在3年本科学制下,高校教育将更为倾向于职业培训,而远离许多美国高校正提供的内容宽泛的教育模式。

  一些人列举出在美国试验3年制本科的失败案例。例如,上艾奥瓦大学数年前提供3年制本科学制时,只有5名学生选择那一学制,而最终,所有学生均决定读4年本科。

  在霍华德大学大三学生、现年21岁的约翰逊·萨蒂怀特看来,虽然3年制本科学制可能适合一部分学生,但许多学生需要更多时间。

  萨蒂怀特说,上大学不仅是搞学术研究,还是一个开展社交、学习如何安排生活的过程。“我们有4年时间安排自己走出大学后的未来,”他说,“为什么放弃一年?”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