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中“烤鸭” 为“飞外” 留学而奔忙

2009年05月30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翁晓波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雅思考试人数狂增

  高中学生达到一半

  高中“烤鸭”为“飞外”留学而奔忙


  经济危机和流感并没有阻止高中生出国留学的步伐。上周末,武汉新东方学校和朗阁教育集团等多家雅思考试“大户”接连举办全国雅思考前指导活动。

数据显示:出国留学的人群中,高中生已成主力。

  留学专家周成刚介绍,近几年来,我国考雅思的人数大规模上涨。其中,2006年达13万人,2007年21万人,2008年26万人。仅2008年的26万人中,高中生的数量达到一半。

  经济危机下,为什么雅思考试的人数不降反升?对此,留学专家贾若寒说,其实,经济危机对留学影响不大,国外部分大学此时正需要国际学生,各种针对国际学生的优惠政策都会出台。

  周成刚说,以前出国留学的都是高端人群,如出国读研究生等。但随着国际化程度的加大,现在出国读本科的人数反而超过了读研究生的人数。

  华师一附中高三年级组主任殷希群说,目前高中生出国留学无外乎三种途径:项目交流、考进国外大学和通过中介自费留学。今年起,学校国际部还将开办“留学预科班”,向国外输送高中毕业生。

  武昌一位王姓的家长说,现在出国留学很方便,费用也较以往低了不少。对于考不上国内大学、家中经济条件优越的高中生,出国不失为一种选择。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