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海外冬令营

有的放矢 享受海外冬令营

  记者从多家培训机构获悉,它们的2007年国际冬令营项目均于近期开始报名,尽管学费昂贵,但不少线路已经爆满。面对高价出国冬令营,怎样才能保证安全又有收获,这是家长最应该关注的问题。

  留学考察 未雨绸缪避免出国盲从

  学员需求:不少家长因为对国外的情况不了解,对孩子应该去什么国家、上什么学校等有一定程度的盲从,需要在留学前有一定的引导。

  培训机构说法: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合作部主任刘婷表示,出国留学毕竟是一笔巨大的经济、精力投入,如果能在出国前对国外城市氛围、学校环境等情况有所考察,对将来的选择会有一定的作用。因此出国冬令营的目的地几乎全选在留学、移民热门的国家,比如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

  游学安排:刘婷表示,他们会安排学生参观国际著名大学,向学生介绍学鹇的硬软件设备,告知要到该大学留学的条件等,他们还会带学生到当地的学校上课,体验国外互动式、启发式教学,让学生自己判断能否适应国外的教学方式和当地的留学环境。

  戴尔英语国际部老师傅可莹则告诉记者,他们还会孩子们和当地的学生沟通,中国孩子可以亲自询问当地教育状况,包括如何申请大学、如何准备材料等,获取将来留学的一手信息。

  感受英语 优良氛围“强迫”学生开口

  学员需求:北京大附中学生杨同学的母亲告诉记者,虽然孩子已学习了多年英语,但她还是希望孩子能到英语国家进行实地锻炼,除了口语说得更地道外,也获得学习英语的内在动力。

  培训机构说法:傅可莹表示,到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度,能给予学生学习英语的良好氛围,强迫他们开口说话,对学生告别“哑巴英语”塑造学英语的信心有一定帮助。

  游学安排:大部分都把英语学习和景点游览相结合,北京巨人学校国际国内冬夏令营项目主管邱凌智表示,一般上午安排英语学习,下午到当地著名景点参观。英语学习的内容大多和下午游览项目相关,如介绍景点的由来、教授实用情景会话等等。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一般培训机构都会和当地的语言学校合作,让以英语为母语的老师教课,且有时候班上不仅有中国孩子,还有来自各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大家可能用英语互相交流。

  不少项目还安排学生住在当地家庭,环球雅思出国营负责人赵静表示,这是希望让学生融入英语家庭,感受纯正的英语氛围。

  文化体验 开拓视野帮助塑造健全人格

  学员需求:学生家长李冰告诉记者,她希望孩子有更多机会接触各国文化,让孩子在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时期,亲自体验外国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方面的发展,开始视野,并在此过程中塑造健全人格。

  培训机构说法:邱凌智表示,与其说是“学文化”。他们在国外看到的与众不同的世界,会给他们形成冲击,除了开拓视野、多长见识外,对他们的性格塑造、人生观的形成以及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会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游学安排:刘婷表示,老师会讲述西方文化背景和西方礼仪,让学生了解中西文化的差异。在游学线路的设计上涵盖各国最具盛名的景点,同时还会参观各种人文、艺术、自然科学博物馆等景点,让学生了解到各国文化的精髓。整个游学过程中,同学们有机会和各国学生交流,交国际朋友;有时还有机会住进当地人家中,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寄宿家庭,会带你深入了解国外人们的生活情况。

  签证记录 为将来不定期签证关打基础

  学员需求:由于出国身份证难办,有的家长希望孩子在留学前拥有良好的出国记录,这样对将来办留学签证有好处。

  培训机构说法:邱凌智认为,的确有一些家长是出于这样的考虑,而且由于美国签证相对难办,若在护照上有去其他发达国家的记录,可能会对签证有一定帮助,但最为重要的还是孩子本身的情况、材料准备等因素。

  游学安排:各培训机构表示,他们会认真审核报名者的材料,一旦签证,通过率较高,有的机构至今为百分之一百的签证率,高价冬令营的部分经费也是出于此。

  甄选提醒 关注海外保险明细

  ■家长要目的明确

  家长在选择时要明确是为出国打前站、还是提高英语水平、增长见识,或只为了混个签证,并从确定的目的出发思考花这么多钱是否值得,寻找合适的项目。在确定报名之后,家长也要告诉孩子此行目的不仅仅是游山玩水,家长要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带着问题出发,着重于勇敢锻炼、充分体验。

  ■选择有经验、有信誉的机构

  选择机构时,要特别关注机构的品质。有些没有经验、没有信誉的机构,可能只是随便组合一些出国线路、在当地租用教室、采用社区英语老师等,很不正规,他们虽有所谓所谓的价格优势,但安全性、有效性完全没有保证。而且如果孩子发生意外,家长没办法第一时间赶到。另外,该机构有没有出国游学的组织经验不足,在教学上很可能无法贴近学生的需求,使得培训没有效果。

  ■细看行程安排、价格明细

  选择机构既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参考各个项目的价格,也要关注机构资质,并根据自己的目的仔细看得程安排。一方面看行程安排是否满足需求,比如国外的语言学校是否知名,课程是否符合孩子的兴趣和要求,老师、导游等是否具有一定的资质;另一方面看价格与行程之间的匹配程度。价格明细要清晰,告诉你哪笔钱到哪里去了。此外,要关注该机构是否给孩子上保险等。

  ■选择有经验的带队老师

  老师不仅自身英语水平要高,还要具备一定带团经验,因为在这两周内,老师作为学生惟一可依赖的、较为熟悉的人士,对学生也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并且还要负责全心全意的安全问题,重要性毋庸置疑。

  出行准备 让孩子明确出行目的

  参加各机构的准备会。出行前,务培训机构都会召集家长、学生举行准备说明会,告知诸如换钱、时差、插座型号等大大小小的问题。有的机构会在出行前给学生上课,教给他们各种场合下的觉用语,如飞机标示、转机用语、购物用语等;有些机构会提前告知寄宿家庭的电话及情况,懂英语的家长不妨打电话去试试,了解情况。

  孩子需具备一定英语和自理能力。有了基础才能提高的空间,有一定的自理能力,在国外生活才不会有大麻烦。

  家长引导孩子带着问题出国。家长要告诉年龄较小的孩子出国机会不易,鼓励他们大胆交流,引导他们带着自己的问题去,比如外国城市和北京有什么不同,教育有什么不同等等。

  家长心声 希望老师更有人格魅力

  李冰,女,孩子参加出国营

  参加夏令营和我们带孩子出国不同的是,后者旅游景点多,文化、教育的内容少,且孩子容易依赖家长;而前者则寓教于乐,一方面学英语,亲身体验外国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发展,开拓视野,还能锻炼他生活自理、人际交往能力等。孩子参加美国的夏令营回来后,更有动力学习,特别是英语。我们觉得这些钱和所花的精力很值得。

  如果说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我希望带队老师的综合素质更高,老师不仅要关心孩子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能用老师自身的魅力,对孩子的思想、观念进行引导、教育,使得孩子的品德、沟通能力、理解包容能力等有所提高,这是家长们最希望看到的。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婷 | 傅可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