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海外冬令营

关注寒假培训市场:中学生热捧海外冬令营

  据了解,今年的国际冬令营举办地点主要为热门的留学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香港、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地。而冬令营所设置的路线更是丰富多彩,涉及到全球各个角落,奥兰多、纽约、洛杉矶、夏威夷、伦敦、布里斯班、东京、大阪,甚至迪斯尼等均成为冬令营的目的地。

游学时间长的约20天,一般是在培训学校先进行基本语言培训,再到国外“进修”;短的则直接参团到国外进行约10天的“游历”,费用则在1万至3万元人民币不等。

  国际冬令营 “学”、“游”兼备

  除了放眼世界外,国际冬令营另一个重要主题是感受国际名校文化。据主办机构表示,出国留学需要花费庞大的费用以及一定的时间适应国外的生活,在冬令营行程当中,都安排了学生参观国际著名的院校,如哈佛、麻省理工、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学生通过直观地了解学校硬件设施、实际的教学情况,从而为日后打一支“强心针”,做好留学准备。

  无论选择哪一国家和地区、游走哪一处,最终的目的就是要在真实的文化大环境下灵活地使用语言。因此,国际冬令营 “学”、“游”兼备的课程设置目的就是让学生能在短期内体验西方的学习文化、生活特色。像用英语介绍景点的历史、在游览中运用实用情景会话与外籍老师或者来自各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交流,从而活学活用。

  培训机构和旅行社争办冬令营

  朱女士的儿子正在读高一。寒假马上到来,她打算让孩子利用假期参加海外游学团,体验一下国外的生活,增长见识。然而,朱女士却发现市场上除了有不同培训机构所举办的海外冬令营以外,一些知名的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了游学团。面对这一状况,她不知该如何选择。究竟旅行社与培训机构所组织的海外团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海外冬令营主办方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具备相当实力的大型培训机构,另一类则是本地老牌的旅行社。这些机构选点均为热门的留学国家,如“澳大利亚13天英文修学冬令营”、“英国大学冬季之旅”、“希腊小记者团”等。他们的主打特色都是以“游览各地名胜,体验海外生活”为基调,参加者在游览该国大学、名胜之余,还会被安排进行短期的语言课程修读。但不同的是,不同性质的主办机构会在自己的薄弱方面寻找相应的合作。比如培训机构在境外接待这一环节会与旅行社开展合作,而旅行社更倾向于与国外高校合作,将语言课程部分交给当地高校负责。

  选择冬令营不能有“门户”偏见

  专家建议家长在选择冬令营时应把着眼点放在“信誉”及“质量”上,而不必过多考虑主办方是培训机构还是旅行社。由于游学型冬令营涉足到海外国家,家长在报团时首先必须从保险机制、行程安排、食宿安排、导游资格等细节上进行考虑。尤其是报读培训机构开设的冬令营时,必须核实与之合作的旅行社的信誉度以及服务,确保游览质量和出行安全。此外,价格的差异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接待的服务水准,家长对此须多加注意,切勿因小失大。

  除了“游”以外,家长还必然关注到“学”的层面。那么,哪种团更能让孩子在游览中吸收更多实用知识呢?

  专家表示,培训机构主办的冬令营教授课程的师资来源主要是培训机构属下本身的专职外教或海外当地的大学教师,他们都须具备执业资格证书及纯正的语音。一些权威的培训机构已具备良好的师资质量,家长对此类游学团的教学质量可以放心。而对于旅行社所聘请的外籍教师则要看其合作机构的规模及大学知名度,近年有不少国外名牌大学联合本土旅行社组织“海外高校游”,都具备较强的学习目的性。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