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海外冬令营

海外冬令营"游"进NBA和歌剧院

  去美国学NBA篮球、玩保龄球,去澳大利亚听歌剧……习惯以哈佛、剑桥等名校作招牌的游学冬令营,今年玩出体育、音乐新概念,这让不少原本对海外游学冬令营犹豫不决的家长顿时怦然心动。

  据了解,这些游学冬令营一般为时两周,价位多在16900元到28800元不等。

记者查询了同样赴澳大利亚、美国等国旅游两周的常规游学冬令营报价,均在17000元—28000元左右,价格相差并不大。可以说,体育、音乐类游学冬令营具有较为明显的价格优势。

  专家表示,海外“游学”其实是一种“空降”,虽对学生的综合能力、生活技巧、思维方式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家长要按照自己的家庭收入量力而行。

  文体活动和语言一起“练”

  据推出美国NBA海外游学冬令营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NBA海外游学冬令营面向酷爱打篮球的中学生,报名的营员也都是各校篮球打得相当不错的学生。学生参加这个美国NBA海外游学冬令营,在十几天时间里,除了能感受全英文的环境、增长见识外,还可以在篮球技能方面获得一定的提高。

  一家玩出体育、音乐新概念的留学教育机构国内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推出海外游学冬令营的新概念并不针对体育、文艺特长生。每天用半天时间来强化学生的英语能力,其他时间则安排学生参加文体活动。因为国外名校强调学生要多参加体育活动,他们认为通过体育活动,学生能学会互相帮助、更好地进行团队合作;而让学生聆听歌剧,不但能切实感受外国文化,还能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所以他们把体育、文艺项目加入了今年的游学冬令营。

  家长热捧“新概念”冬令营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原本犹豫的部分家长,见到海外游学冬令营打出体育、音乐牌后不由地怦然心动。

  “与人沟通、交往等方面的能力比单纯学英语更重要。”儿子今年读高一的张女士表示,学好英语需要长期努力,出去游学只有短短十几天,学英语效果肯定不明显。但在打篮球、玩保龄球中,学生必然要与其他同学交流,不知不觉中,英语的听力、对话等能力就得到了锻炼。

  上周已给读高一的女儿报名参加赴美游学冬令营的张先生坦率地说,他并不指望女儿在短短14天里英语有突飞猛进的进步,而是希望女儿能够开拓眼界,锻炼她的性格。张先生的女儿从未踏出国门,对美国的了解仅限于书本、电视,他希望女儿在美国的街头走一走,在与美国家庭共同生活中了解一个真实的美国。另外,张先生觉得女儿性格较内向,这次女儿难得主动报名,觉得应该鼓励,让她出去锻炼一下。另外,报名前张先生也了解过,接待游学冬令营的国外志愿者家庭不但认真负责,而且为人非常热情。据他了解,以前一位美国志愿者得知来游学的中国孩子喜欢NBA篮球赛后,还曾特意安排他去NBA比赛现场感受劲爆的氛围。

  某留学教育机构国内市场部表示,目前赴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的海外游学冬令营已经组了一个团,而赴美国的海外游学冬令营已经组了4个团,还有不少家长积极报名。

  [专家观点]

  游学是“空降”家长须量力而行

  ■上海社会科学院青少年研究所所长杨雄真正的游学是一种“空降”,即融入当地人的日常生活,自己上银行、去书店、选择出行路线等,而不光是一味地学知识、观光旅游。这样真正地、深层次接触当地社会后,学生会发现以前那么容易做到的事情现在变得寸步难行,即使只有短短十多天,也会对学生的综合能力、生活技巧、思维方式,甚至终身的文化启蒙都产生一定的影响。“真正的海外游学夏令营、冬令营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海政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章友德教授一个国家的文化是多层次的,真正的海外游学应该打破学校与社会之间的围墙,走出教室,这样一方面学生可以从建筑、音乐、体育等多个方面入手,深层次、多角度地感受该国的文化,另一方面,离开了校园的温室,可以培养学生与人交往的能力、团结合作精神等综合素质。

  但章友德也善意地提醒家长,心动之余还要量力而行。家长报名时要擦亮眼睛,避免因为部分旅行团以多样化游学作噱头而上当受骗。

  ■上海社会科学院青少年研究所副所长孙抱弘海外游学冬令营价格不菲,希望家长要按照自己的家庭收入量力而行;同时家长也可以在寒假里让学生多做点家务,以提高他们待人接物等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