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文书-essay

中学生留学:ESSAY选材之课外活动

  顾名思义,一般人的思维往往把课外活动跟学校联系起来,这种思维我们可以理解为普遍思维!一直以来,我们强调在申请中要有自己的特点!也就是突出个性!个性来自哪呢?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感悟!这就需要我们去发掘了!

  ESSAY选材范围扩展视野

  没有明文规定ESSAY的选材范围,如果就针对课外活动而言,那么,不管我们有没有优秀的硬件条件,我们都必须花大功夫去塑造我们的优秀ESSAY!学校的活动再特别不外乎参加什么学术比赛,歌唱比赛,同学聚会,或者学校让去扫街做好事……这些东西做过的人会说,没做过的人也会说,所以,也许,老外们如果是刚开始在中国招生,会有一定的欣赏价值,可是像现今的留学申请状况就不然了:怎么中国的学生的生活都一样的雷同?没有别的事情能体现出我们想要的人才了吗?他们都一样的优秀?还是都一样的平凡?很难判断!

  为了解决上面的问题,我们来一个思维扩展!为什么不能摆脱学校的阴影,去别的地方寻找自我?体现自我?比如你的一次旅游经历,在一个贫穷的山村,一个穷孩子和你的对话,以至于你沉思,然后为了解决自己的疑问,对他们的生活环境进行了考察,然后收获什么……

  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贡献能力

  美国大学,特别是知名大学,需要录取到一个人才,它们一直在努力这么做,那么它不能派几个特务来监看你的生活,然后来主动发掘你,“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那么你怎么在他们面前尽情地体现你的价值呢?ESSAY就是突破点!也许你学习成绩很优秀,但是终究只是个会学习的人,如何体现你日后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他们如果只能通过学习成绩了解到你,那么他们只能说:MAYBE!然而,在某种程度上说,ESSAY就是你自己!!!通过一份好的ESSAY,他们才能知道你到底是不是他们要找的“千里马”!!!

  中学生的生活圈子比较小,见识就显得非常重要,有了见识,思考问题的方面也会变得更广阔!课外活动是ESSAY素材的一个重要的来源!不要再说自己是学生会主席了,每个学校都有学生会主席,不要再说自己是年级前几名了,每个学校都有,不要说去组织同学聚会了,每个学校都有组织同学聚会的人!!!告诉他们,你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已有与众不同的经历,你有与众不同的思考,你有与众不同的收获!你是与众不同的。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