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业 > 留学医学专业

加麦吉尔大学医学传统优势

  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的麦吉尔大学 (McGill University), 建立于1813年,其前身是由著名慈善家詹姆斯。麦吉尔(James McGill)捐赠成立的麦吉尔学院。1829年,蒙特利尔总医院的教学部并入麦吉尔学院,从此学校正式改名为麦吉尔大学 (McGill University),并于同年正式开课。

  尽管位于讲法语的省份魁北克省,但麦吉尔大学是以英语教学的大学,学生的母语以英语占大多数。麦吉尔大学一直是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加拿大第一名校”称号的最有力的挑战者,她与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并称为加拿大的常青藤盟校。可惜由于60年代开始的魁北克独立运动,让加拿大其他省份的很多优秀学生裹足不前,蒙特利尔市逐渐失去了加拿大第一大城的光彩,麦吉尔大学也由于资金短缺,在近十年来的麦克琳杂志大学排行榜上排名逐渐滑落,将加拿大第一的称号拱手送给了多伦多大学(至今这两所学校依然有瑜亮情节),甚至不敌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和远在西岸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始终在三、四名间徘徊不前。不过从2003年开始,麦大的排名再次回升到了第二名。整体来讲,麦吉尔大学的综合实力还是非常强,她的教学及研究水准被认为可媲美美国长青藤8所大学, 因此素有“加拿大哈佛”之称。麦吉尔大学和多伦多大学也是加拿大仅有的美国大学联盟的成员。另外,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和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都曾经是麦大的分校,他们的校长都是麦吉尔大学的毕业生。

  

  医学是麦吉尔大学的传统强项,她拥有加拿大顶尖的医学院。其医学院培育出了很多优秀的毕业生,像是1977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的获得者安德鲁。维克托。沙利 (Andrew Victor Schally),1981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的获得者戴维。休伯尔(David Hubel)等,直至今天,麦吉尔大学仍然在癌症,帕金森氏病,爱滋病等研究领域居于世界先进水平。麦吉尔大学所属的皇家维多利亚医院是加拿大最大的综合医院之一,也是我们熟悉的白求恩大夫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同时麦大的法学院,和HEC商学院也都堪称一流。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尔 | 维多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