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业 > 留学法律专业

留英勿错过法律专业

  英国现行法律的基础是英格兰普通法,同时由于历史原因,英格兰普通法也被用来构建世界各国法律制度的基础,包括亚洲、非洲大多数英联邦国家,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英国法律不仅构成了许多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础,而且英国的法律从业者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

英国在世界政治和欧洲政治以及全球金融中所处的地位使得英国的法律职业在世界上占据突出位置。

  英国高校的法律专业在全球也有较高的知名度,教学实力堪称一流。牛津(OXFORD)、剑桥(CAMBRIDGE)、杜伦(DURHAM)、伦敦大学学院(UCL)、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曼彻斯特(MANCHESTER)、爱丁堡(EDINBURGH)、格拉斯哥(GLASGOW)、阿伯丁(ABERDEEN)、布里斯托(BRISTOL)、利物浦(LIVERPOOL)、谢菲尔德(SHEFFIELD)、南安普顿(Southampton)等众多世界顶尖学府的法律专业,在业内具有极高的威望。其中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提供的法律专业课程设置是全英最全面的,常年提供有150门课程可供学生选择。

  全球范围内贸易形式和政治关系的变化使得法律实务和法律适用呈现出急剧扩展的势头。各国在各个方面都达成协议,例如贸易与关税、航空公司补偿与气候变化等,所有这些都需要大量的谈判和立法活动。在英国学习法学课程能使学生有机会攻读各种部门法。大多数法律专业的本科生赴英都选择了国际商法或国际贸易法,原因一是欧洲的刑法、宪法等系统与中国的差别很大,中国学生无法直接报读该专业的硕士;原因二是中国经济飞速增长及大量国际贸易的发生,使这类专业成为了最热门的专业之一。

  英国的法律专业硕士课程适合中国学生选择的几个主要专业方向是International Business/commercial Law(国际商法), International Trade Law(国际贸易法),International Law(国际法),Commercial Law(商法),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知识产权法), International Cooperate Law(国际协作法),Maritime Law(海事法)等。大连海事学院的大部分学生都选择去南安普顿大学修读海事法的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