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行业招聘

汇聚人才、青海吸引海归投资创业

  “留学归国人员是极其宝贵的人才资源,我们热切欢迎各位“海归”到青海建功立业。”中共青海省委书记强卫日前郑重承诺:青海将以最大诚意、最大热情、最大力度去汇聚人才、用好人才。

  强卫是在和“百名海外留学人员青海创业行”访问团全体成员座谈时说这番话的。

他介绍说,青海省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吸引和鼓励留学归国人员前来投资创业。

  对于在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说,沿海开放城市特别是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都市是他们归国创业的首选地。

  相比之下,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的西部地区人才总体匮乏且流失严重。据统计,西部各类人才总量仅占全国的两成。像青海这样的高原艰苦地区人才问题尤为突出,各类人才进出比一度高达1:4。

  西部大开发以来,西部省份强烈地认识到“人才是第一资源”。青海首创“人才柔性流动”机制,破除过去束缚人才的户籍、档案、人事关系等,以智力服务为目的,各类人才可以“户口不迁,关系不转,合同约束,自由流动”。在青服务期间,还可以享受工资待遇、津贴、住房、职称、税收等诸多的优惠。

  此次“百名海外留学人员青海创业行”活动,是青海省引才引智的又一重大举措。

  访问团参观了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园区、海东高原农业示范区,在矿产资源、医疗技术、生态农业、环境保护等领域与当地企业、政府部门进行项目洽谈,并在医疗技术和高校科研合作等方面成功实现对接。

  “短短几天的停留也许很难提出多少有建设性的建议,但是双方通过这次交流建立了一个互通有无的机制。”中美制药行业协会首席代表许琪说。

  访问团的多数成员已在北京、广州等大城市创业有成,到西部寻求新的创业机会是他们的主要目的。

  青海幅员辽阔,拥有丰富的矿产和油气资源,高原风光雄奇壮美,旅游资源也极为丰富。

  “我们要筑巢引凤,竭力把青海打造成青藏高原上的人才高地。”强卫说。

(责任编辑:苏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