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业 > 留学农林专业

【美国】美国农林硕士学位简介

    专业学位是具有职业背景的一种学位,旨在培养在专业和专门技术上受到正规的、高水平的训练,在专门技术上做出成果的高层次人才,所授学位的标准主要反映该专业领域的特点和对高层次人才在专门技术工作能力和学术上的要求。

  设置专业学位的职业应是专门技术层次较高,有独特的知识领域并有鲜明的实践性的专业技术职业,比如,医生、教师、律师、工程师、建筑师、兽医师等等就属于专业技术职业。

  国际上一些国家对经过某种高水平的专业训练(PROFESSIONALTRAINING)而达到一定水平者,授予某种专业学位(或某种职业学位,英译称为“PROFESSIONALDEGREE”)。有的国家还把某种职业学位作为从事某项职业的必备条件。

  通过对农科研究生教育的了解,设置农科专业学位,世界上已有成功的先例。

  在美国,农学和林学可授予两种硕士学位,即科学硕士(M.S.)和职业性学位,职业性学位一般称农业硕士(M.A.)和林业硕士(M.F.)。畜牧学除科学硕士外,还有农业经营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A.M.)。美国的科学硕士学位与职业硕士学位的培养办法有较大的区别,也已比较成熟。

  法国大学农学院是法国高等农业教育的最高学府,它主要是培养农艺师。农艺师教育的学制为5年,相当于普通大学的深入学习文凭所要求的时间。法国农学界人士认为,农艺师的学历层次与英美等国的硕士水平相当,但未设置硕士学位。许多国家的学位制度中,硕士学位虽然没有专门划出职业性学位,但有科学硕士与带专业名称的硕士学位之分,可以把后者视为职业性工作服务的学位。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