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意大利留学 > 海外·视野

意大利地震 留意学子纷纷向灾区献爱心

  4月6日,意大利发生地震,消息传来,笔者立即联系意大利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称全意学联),希望了解地震中留学意大利的中国学子的情况,电子邮件发出半小时,就收到了罗马学联主席钱仲慧博士发来的回复。

  钱仲慧告诉笔者,4月6日,地震发生当天早晨,罗马学联就联系学联理事,了解罗马地区的中国留学生的情况,由于罗马受灾较小,所以没有留学生伤亡的情况。

  当天下午,他们了解到震中在拉奎拉地区。起初,他们通过电话向在罗马地区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询问是否有同学或朋友在拉奎拉地区学习,但同学们的答复都是否定的。接着罗马学联应急事务小组开始用网络手段搜集消息。

  当晚,钱仲慧搜索到张亮(男)同学的信息。由于无法查得具体资料,钱仲慧只能通过校内网的站内短信与张亮联系,并于次日收到回信,得知他是去年在拉奎拉大学上学的,目前已回法国。据张亮说,当时拉奎拉大学没有见过其他中国学生。

  与此同时,留意的中国学子主动打电话要求去震区做志愿者。“目前,全意学联主席董卫教授提议为灾区人民捐款,并已通过全意学联常务理事会号召留学生们为灾区捐款”。接下来,各分学联都各自组织相应的活动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努力,其中一些分学联还将以音乐会等形式展开募捐。”钱仲慧说。

  目前,全意学联已向所有在意大利的中国学生学者发出捐款倡议,他们在地球的另一边诠释着对生命的尊重。

  “捐款倡议书”中提到:“因为曾经牵肠挂肚地关注过自己的同胞在另一场地震里的遭遇,所以面对着拉奎拉城内的残垣断壁以及被白布覆盖着的遇难者,我们所感受的,绝不只是旁观者廉价的惊叹与同情;所以更明白,让生者重返往日宁静的生活将是如何艰巨而伟大的使命。”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仲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