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韩国留学 > 韩国留学区域光州

在韩国光州留学的日子

    留学,已经成为许多学生对自己未来的一个选择,它也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
    留学生们在国外都会遇到哪些问题,独自一人该怎样面对,他们对留学生活又有哪些感悟呢?晚报自今日起开辟“留学生活面面观”专栏,向读者展示十堰留学生在国外的真实生活。


    ■讲述人:dennis(化名)
    ■记录:见习记者 宋梦
    我在韩国光州留学已经半年多了,在这里不仅学习了韩语,更体会到了韩国独特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韩国老师对我们用“敬语”
    大部分韩国老师对待留学生都很有礼貌,上课时都用敬语和我们交流。上课的气氛很轻松,在课堂上我们可以随时发问。平时,老师经常会自掏腰包请我们这些留学生吃饭。课余时间,学校还为留学生开设了兴趣小组,有篮球、足球、羽毛球,还有韩国传统舞蹈和韩国民谣等。
学生大多租房住
    韩国的大学宿舍比较紧张,所以我们来这边以后,租房子也就成了头等大事。校园周围有很多私人开的考试院,就是一栋楼里面有很多单间专门出租给学生,这里分很多档次,房租越高条件越好。
    光州的房租不低,最便宜的一个月也要17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400元左右),最贵的能达到一个月36万韩元(折合人民币3000元左右)。条件一般的单间地方很小,只能放床、桌子、柜子等日常用品,条件好的房间地方就会大一些,还有独立的卫生间。 
    韩国的房子里面都铺有地暖设备,即使直接睡在地上也不会觉得冷。另一个方便的地方是上网,不管宿舍里的条件再怎么差,上网是绝对有保证的。而且在光州随处都可以找到网吧,这里的网吧还免费提供咖啡、茶水。不过,韩国人上网都不带耳机,声音直接通过音箱传出来,所以这里的网吧特别吵。
城市环保靠自觉
    来到光州半年多,感触最深的就是这个城市的设施基本上都很人性化,比如公共厕所全是免费的,不仅干净整洁,而且还备有香水、免费的纸以及洗手液。这里到处都有自动贩卖机和24小时便利店 ,购物非常方便。
    光州街道十分干净,市民的环保意识很强。垃圾实行分类回收,而且分得特别细,有专门装纸类、瓶类等不同垃圾的垃圾桶。在光州的街道上看不到监管人员,保持城市的环境卫生全靠市民自觉。
周日不少商家歇业
    韩国也是一周五天工作制,周日那天只有24小时便利店和KTV营业。我有一次周日去逛街,结果发现街上冷冷清清的,连行人都很少,一打听才知道这是他们的习惯。原来,他们没有长假,过年也只放一两天假,所以很重视平时的休息。
    韩国的学生周末特别喜欢聚会,饭店、酒吧、KTV一到周末就会变得特别火爆。而且一场聚会结束,往往后面还有两三场在等着,有时能玩上整个通宵。
每顿饭少不了泡菜
    韩国的每顿饭必须要有泡菜,特别是辣白菜,几乎家家都有储备。在这里,除了白菜、萝卜之类可以作泡菜外,很多海鲜,像螃蟹、鱿鱼之类也是重要的泡菜原料,一般都是生的直接腌来吃。这边的辣白菜特别辣,还有些酸,刚来的时候,实在吃不下去,好在现在已经习惯了。韩国人比较注重菜的颜色,几乎每盘菜都很鲜艳。
    光州是韩国有名的泡菜之乡,每年都会举行泡菜文化节,去年11月我们在学校的组织下参观了一次,不少韩国大婶当场就做起泡菜来,架势很专业,态度也很认真,每个人都带着塑料手套使劲地揉着泡菜,据说这样才能保证泡菜的味道。除了参观做泡菜的工艺,现场还可以免费品尝。
坐趟公交要8元人民币
    韩国物价非常高。肉类中,最便宜的是鸡肉,一只活鸡在光州一般要3600韩元(折合人民币30元左右),而最贵的牛肉100g就要6000韩元(折合人民币50元左右)。在光州坐一次公交车的价钱为1000韩元(折合人民币8元左右),的士的起步价要1800韩元(折合人民币15元左右)。韩国首都首尔的物价比光州还要贵不少。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大部分韩国留学生课余时间都会打工。韩语好的学生,可以找到中文家教之类的工作;韩语一般的学生可以在餐馆打杂;韩语比较差的学生,就只能在工地做苦力活了。我目前还在语言学习阶段,进入专业课之后,就准备去找份工作。
    留学对于我来说,是人生的一段历练,压力不言而喻,但留学生活也如彩虹般丰富多彩,余下的留学时光还有许多精彩等待我去发现。

(责任编辑:苏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